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财学霸学子的网课笔记,看完突然想学习!
2020-04-13 15: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赵蕾 何梦)近日,为促进学风建设,浓郁学风氛围,线上教学期间,浙江财经大学通过易班平台搭建“最美笔记”轻应用,开展最美笔记的线上征集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一百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最终选出了20篇最美网课笔记。这些笔记形式各异,有的同学是纯手工记录的笔记,有的同学采用平板或电脑等做电子版笔记,有的笔记简洁工整,有的图文并茂。为了保证活动的公平性,还特别请了一些授课的老师来进行评赏,选出构架完整、脉络清晰、内容充实的最美笔记。

  一等奖获得者——数据科学学院2018级学生钟雨欣说:“由于疫情原因,上课没有纸质教材,记笔记和预习出现了一些小障碍。因此,我提前在网上搜索了电子版教材,导入goodnotes,并在中国慕课网站上预习了我们学校《财政学》这门课程。利用ipad分屏的功能,可以同时进行教材的阅读和知识点的整理。在听课的同时也能让自己手动起来,一边思考一边记录,不仅能更好的理解知识点,也能让我们在家上网课学习更专注与高效。” 钟雨欣同学展示的作品是财政学这门课的网课笔记,她采用电子版的形式,将课本内容和课堂笔记相结合,整个笔记的版面整洁清晰,内容包括文字和图片,重难点也用彩色笔重点突出,原本可能要花两个小时整理的笔记,现在只要半小时,既节省时间,又方便涂改和随时补充新的内容。

  来自艺术学院的胡瑕同学,也在她的笔记中充分利用了自己所学的美术知识,她的笔记一眼望去,排版整齐,字迹工整,尤其是胡瑕同学手绘的插图,生动又精美。这种图文并茂式的笔记看起来引人入胜、印象深刻,记知识点的效率也就在不知不觉中地提高了。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各具特色的优秀笔记,有整齐简洁式,也有图文并茂式,有电子手写式,也有便捷实用式,风格迥异却都是满满的干货。

  活动负责人汪风易老师表示,“线上上课无论对老师还是学生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经历,但网络教学也将是时代的需求和趋势,我们举办这项活动不仅仅是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也是为了起到一个向导的作用,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地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自我学习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