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张啦!欢迎光临创意小铺!杭州市创意城小学家长学生齐上阵!
2020-09-29 13: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邹露奕 来金龙)摆摊是潮流,不过并不是社会人的专利。听说杭州市创意城小学二年级的小朋友们正利用摆摊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来丰富课余生活,培养勤俭节约意识,还能展示创意城小学生多姿多彩的创意才能。

  为了这次活动,家长和孩子们做了两个多星期的准备。他们主动建群讨论,商定摆摊地点、时间、售卖商品等,还有一些踊跃的家长进行实地考察。活动当天,小朋友和家长们布置好摊位,让地摊颇具“精致感”。

  小朋友们为了吸引顾客,招徕生意可真是创意百出。他们分成两组,一组“留守”摊位,另一组拿着商品去街上兜售。可别瞧他们小小年纪,可是各有分工,有负责介绍商品的、收银的、试吃的,还有售后服务呢!为了促销,小朋友们还想出了买五送一、打八八折、买玩具送折纸等花式技巧。

  202班钟梓皓小朋友说:“虽然摆摊活动很辛苦,但是赚到人生第一笔钱,很开心!让我锻炼了胆量,不再害怕与陌生人交流;让我体验到了赚钱不易,体验到快乐,体验到了做成一件事情的成就感,这就是所谓的辛苦并快乐着。”

  “摆摊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向人推销我们的商品,懂得了沟通技巧的重要性。当让客人从我手上买走第一件商品的时候,心里特别的激动和高兴,同时有了动力想通过自己卖出更多的商品。”另一位205班丁煜峻说道,“推销商品的不容易,让我懂得了赚钱的艰辛,明白了爸爸妈妈赚的钱也来之不易,以后要勤俭节约。在这次摆摊和同学的相处过程中,增进了我和同学之间的友谊。这真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摆摊呀!”

  小朋友们虽然是第一次摆摊,为了成交量,他们主动上前推销、特色吆喝,想尽各种办法,路过的行人被他们的精神打动。这次“练摊”,小朋友们收获了勇气,收获了坚持,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当然,这次“练摊”的同学们还有一个小秘密要告诉大家,那就是这次活动中所得的款项,在10月份将化成一份份带着爱心的学习用品送给与我们创意城小学结对的贵州丹寨烧茶小学的同学们。

  金秋的九月,丹桂飘香!看着创意城小学这群孩子练摊时的小脸蛋,感受到了他们满满的勇气和成就感的后面,还有一份难能可贵的爱意,这和扑鼻的桂花香令人回味,让大家一道为他们点赞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6.JPG
SRC-358981171 2020-06-10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