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秋高气爽,让我们和帐篷来一场甜蜜约会 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第五届“帐篷节”开幕啦!
2020-10-12 08: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黄赛华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的秋天如约而至,在这么明媚的阳光、这么温暖的秋风里,怎么能错过拥抱秋天的大好机会呢?这不?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第五届“帐篷节”开幕啦!

  一听说“帐篷节”马上就要开始了,孩子们可兴奋坏了。

  这不?很快我们就有了爸爸妈妈们和幼儿园的支持(提供了帐篷)!接着为了在帐篷节当天能够顺利搭建牢固又漂亮的帐篷,孩子们提早用借来的帐篷开始相互合作练习搭帐篷,瞧!孩子们Get的新技能——

  学会了搭帐篷,孩子们开始畅想可以在帐篷节玩的游戏——

  铭铭说:我的“游戏愿望”是在帐篷节那天和菲菲、辰辰一起玩“野餐”游戏……

  辰辰说:完成了我的帐篷游戏小心愿,真是太开心了!所以我添上了一朵花和一个笑脸,表示我的心情像花儿一样!

  为什么果果三班的小朋友们会想要开展这样一个义卖活动呢?义卖所得要去干什么用呢?这份,来自所有小朋友和老师的爱心要送到哪里去呢?我们一起走进果果三班找找答案吧!

  原来园长妈妈在前期前往湖北巴东进行支教,支教期间,果果三班的孩子们和园长妈妈进行了现场的连线,从她的镜头里我们结交了许许多多巴东的小朋友们,他们和我们一样喜欢做剪纸手工、喜欢玩大型玩具、喜欢参加各种各样的游戏……巴东幼儿园也和我们的幼儿园一样活动丰富多彩。

  果果三班的孩子希望通过帐篷节义卖活动将自己的暖心分享给远方的朋友,虽然距离很远,但是我们的心靠得很近。

  咦,这边果果五班的小朋友拿着纸在干嘛呢?

  啊哈!原来她们在玩定向游戏呢!

  在前期,孩子们观察了幼儿园的一楼各个空间的位置和小学操场的位置,根据位置尝试绘制了平面图。通过和幼儿交流,设置了8个点标。今天来园时,在点标处放置了印章,根据自己地图的路线依次到点标处打卡进行定向游戏。孩子们一边寻找点标、一边选择最近的路线,获得了满满的成功感。

  你以为帐篷节就是在操场上搭帐篷玩一天吗?才不是这样呢!在东新幼的角角落落到处都有“野趣帐篷”呢!帐篷节对孩子们来说可不是一次活动这么简单,阳台上、东新小伢儿运动馆、门厅、走廊到处都有小帐篷,他们在里面说悄悄话、玩游戏......这儿早就是小伙伴们的一方秘密天地啦!

  东新小伢儿运动馆里自制的小帐篷你喜欢吗?

  看到这里“”到底是什么你们知道吗?其实呀,“帐篷节”是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一个极具本园特色的大型绿色野趣健康活动。它由孩子的一个突发奇想为起点,从最初的“帐篷游戏”到后来的“帐篷小主人”,经历了四届的变迁。现在的帐篷节,孩子们已经真正成为了小主人。

  幼托园基于儿童立场,追随儿童、尊重儿童,将班级活动和班级环境与幼托园主题大活动相结合;尊重孩子的兴趣需求、理解每一个具体的、鲜活的孩子,让他们尽情地在室外游戏、欢乐歌唱、享受美食、感受野趣,阳光下和帐篷里他们是最快乐的孩子!相信下一届帐篷节,可以更坚守儿童立场看到并理解孩子之间的差异,进而通过规划环境、提供丰富材料引发孩子与情景互动,促进孩子个性化的学习,让孩子们的童年绽放在七彩阳光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0782723A8ABD2F6DBCB7A4DD480B66CC.jpg
图片 1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