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亚运,其乐融融 月雅河小学举行首届全员运动会暨“迎亚运·人人365千米”开跑仪式
2020-11-02 09: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陈王玫)10月29-30日,在金风送爽、丹枫迎秋的季节里,杭州钱塘新区月雅河小学迎来了首届全员运动会暨“迎亚运·人人365千米”开跑仪式。本次运动会在“健康第一”理念的指引下实现“变体育运动为健康活动;变竞技运动与娱乐活动结合;变少数人参与为全员参与”三个转变。体现“全员参与、普特融合、家校合作”三原则。包含了跑操比赛、亲子运动、趣味运动、体质测试等丰富元素。在全体师生和家长的支持下,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响起,国旗队、校旗队在响亮的口号声中踏着整齐的步伐经过主席台,他们用矫健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展现了健康向上、团结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为表达喜迎亚运的热切之心,学校将本次开幕式以“喜迎亚运,活力月雅”主题,各班方阵展示亚运会特色项目,他们用创意的表演展示亚运文化,展现班级风貌。在富有运动特色的音乐声中,身着盛装的班级方阵昂首挺胸,逐一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每个代表队的入场表演精彩纷呈,充满蓬勃朝气。新颖、响亮的口号,展示了队员们的自信与活力。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用坚定的眼神,传递出他们拼搏的决心。

  月雅河小学书记、校长傅伟表示,亚运是杭州走向世界的重要里程碑事件,每一个杭州人都应该为此贡献力量。疫情之下,“亮眼控肥”的国家方针号召我们要强身健体提高体质。傅校长的发言让运动的种子在师生和家长的心中扎下了根。接着,傅校长宣布:杭州钱塘新区月雅河小学首届全员运动会开幕!热烈的掌声随之响起,愉快的欢呼响彻云霄。

  “迎亚运·人人365千米”开跑仪式



  响应国家“亮眼控肥”号召,“月雅健康少年”培养行动之“迎亚运·人人365千米”开跑仪式如期举行。月雅河校长们亲自领跑,正副班主任一起陪跑,一年级家长们一同参与。晒跑班级们衣着各具特色,口号响亮,步伐一致。月雅师生和家长们一起用脚步践行健康理念,用心感受运动的快乐。

  为了体现普特融合,共同成长的教育理念。本次由一年级的家长和孩子,融合教育班家长和孩子一同参加了亲子运动会,在两人三足、旋风跑接力、障碍接力等项目中,家长和孩子的脸颊上绽放着美好的笑容,亲子关系更加融洽,普特融合越来越紧密,彼此间的美好回忆由此诞生。

  下午的趣味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体现全员参与理念,着重同学们的参与和合作。30/50米迎面接力、两人三足、旋风跑接力比赛项目不仅是团队精神的良好体现,而且兼顾了趣味性和互动性,因此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争先恐后、力争上游,最后的分年级迎面接力把整个运动会推向了高潮。整个校园充满着激情的加油声,发自内心的欢笑声。

  运动会第二天,同学们在晨风的吹拂下,迈开年轻的步伐,绽放如火的青春。同学们都认真地对待这次体质健康达标赛,无论男生或是女生,大家在训练场上你追我赶,互相加油鼓气,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为班级争光。所有的汗水证明了他们的付出。听,呼啸的风为你喝彩。看,同伴为你加油。加油吧!为了到达终点时那一刻的辉煌!

 

  融合教育是月雅河小学办学特色,是新区美好教育的探索。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先后接纳了17位学生。他们和月雅河普通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活动,享受公平教育。他们在本次运动会上不断挑战自我,展示出最美的自己。在开幕式方队中他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展示出特奥精神——勇敢尝试,争取胜利。跑操比赛中特教班的孩子在家长协助下顽强拼搏,在趣味比赛中,他们积极参与,展示“最美”。运动会上全体同学一次次给特教班报以热烈的掌声,为他们送去了鼓励和赞美。

  运动会不仅是展示才能的舞台,更是集体精神冶炼的熔炉,不仅是拼搏进取精神的迸发,更是个人情操的升华。一次运动会就是一场竞争与合作意识演练,是生命教育的体现,是生涯发展训练和尝试实践。本次运动会让我们感受到了学生们在运动中学会了助人,在运动中体验到协作,在运动中学会拼搏,在运动中学会了承受。运动会培养了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感受了运动带来的快乐,树立积极向上、坚强勇敢、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是一次健康、和谐、合作的体育盛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3173047.jpg
SRC-358981171 2020-02-18 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