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白之间酿光彩,创意水墨有章法 大成实验幼儿园举办《基于儿童观的艺术水墨活动设计》中级短培活动
2020-11-05 13: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朱丽霞)2020年11月4日由大成实验幼儿园举办的《基于儿童观的艺术水墨活动设计》中级段短培班在网络钉钉上如期召开。

  上午首先是带来了三节精彩的创意水墨活动:

  骆晓媛执教《水墨山水》:这节活动作画形式创新,抛弃传统毛笔,突破了传统技法的传承,运用了撕、蘸、叠等方式及自制毛笔进行游戏性的创作。

  陈敏执教《水墨荷花》: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每个幼儿都身兼三职,即研究者+艺术家+教育者。每个儿童都能从完成的作品中获得成功感,人人都是老师。

  谢飞老师的《功夫水墨》:通过扩展作画空间这一手段,让儿童在高处使用材料表现,不断建立自信。在与画纸保持一定高度、距离之下,为审视自己的画作建立了一种新的角度。功夫水墨的教学活动并不只是一种展示,更是一种空间作画延展的表达。

  下午由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学院吕耀坚教授为老师们带来精彩讲座。吕教授特别指出美术教育其实是蕴藏着很多种教育契机的。比如环境中的的收纳规则,孩子们之间的互相合作,发生矛盾的解决处理……总之我们需要看到美术活动中隐藏背后给予孩子们的很多学习的机会。

  “黑白之间酿光彩,水墨活动有章法”,本次的短培活动虽然是在线上开展,但是大成实验幼儿园精心准备,积极筹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老师们如何开展创意水墨活动提供了很多的启发和思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