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合力谋发展,携手同心助成长 学正中学举行第六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0-12-14 09: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方媛)以家庭教育为圆心,以学校教育为半径,家庭与学校教育共同画出世界上最美的圆。家庭与学校是一个孩子的两方世界,它们互不可缺,相互依靠。为构建家校共育体系,畅通家校沟通渠道,学校与家长共同护佑学生茁壮成长。学正中学于2020年12月10日举行了第六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

聚今日·欢迎感谢

  12月份的杭城已经异常寒冷,晚上6时许,前来参加家委会成立大会的家长代表们却都已早早的来到学校。6:30家委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始,德育处邱素贞主任首先对前来参加换届会议的家委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夜夜本似今不同,今日的夜晚,因为诸位热心家长代表们的到来,在寒冷中添了一份温馨,更让教育工作者添了一份责任和动力。

忆往昔·不忘初心

  邱主任强调学校成立家长委员会的初心和意义。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实现“办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这一目标,也为了增强学校工作的透明度,增加学校与社会之间的相互沟通和了解,确保教育的自律和公正,加强学校与家庭在学生教育工作中的沟通与配合,便于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监督,学校决定成立新一届家长委员会。

  每一届家长委员会的成立,都标志着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学生整体教育网络初步完善,育人渠道进一步拓展。

  学校殷切地希望家长委员会能够团结全体学生家长,进一步密切家庭与学校的联系,充分发挥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参谋和监督作用,广泛搜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大力支持学校工作,帮助解决办学中的问题和困难,协调好学校与社会、家长的关系,共同教育好孩子。

向未来·与君同行

  邱主任宣读学校家委会章程。并强调家长委员会宗旨是:坚持家校沟通与合作,让家长充分参与学校管理,有效体现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知情权、评议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家长委员会是沟通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桥梁,一个好的家委会组织必将成为学校形象的维护者,学校品牌的宣传者,更应该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智囊团。你们有责任有义务承担好这份光荣的职责,积极参与学校的管理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邱主任宣布学正中学第六届家长委员会成员、膳管会成员及正、副主任名单。赵国富副校长、总务处徐景建老师,为家长委员会、膳管会颁发聘书。沉甸甸的聘书既是对家委会桥梁作用的肯定,也是一份信任与责任的传递,更是家校合作坚实桥梁的见证。

  家长委员会主任812班何杨彧思家长杨亚男表示家委会成员定会竭尽所能、发挥自己的资源优势为家校沟通、学生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时路·砥砺奋进

  赵国富副校长就本校基本概况及近几年办学成绩做了详细报告。

校园布局合理,定位高端

  学校始建于2013年4月28日,竣工于2014年8月15日,占地面积44214平方米,建筑面积41112平方米。整个校园环境优美,拥有标准田径场地,各类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完备。

师资结构合理,力量雄厚

  学校现有40个教学班,1467名学生,在编在职教师140名,其中高级教师 22人,市、区教坛新秀、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63人。

办学理念先进,管理高效

  加强劳动教育是培养学生责任感的重要途径。学正师生始终铭记“博学固基,厚德正身”的校训,培养学生学正气质,成就责任人生。

  在全体学正人的努力下,在建校短短六年时间里,学校屡获殊荣,先后获得“杭州市绿化先进单位”“杭州市绿色学校”“杭州市美好学校”“杭州钱塘新区模范集体”“杭州市文明学校”。在三大方向的引领下,打造了多元学正,绿色学正、质量学正,风味学正,文明学正,温暖学正,最美学正。  

多元学正-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

 

绿色学正——胡柚节实践活动

  学正胡柚滋养着一代代学正学子,校本精品课程依载胡柚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从手作、分享的过程中,习得匠心精神、感恩自然馈赠!

质量学正——优质强校

  办学仅仅六年的学正中学,凭借着学正人的一腔热血和“永不认输”的学正精神,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一直向好,中考上优高线已稳居钱塘新区纯公办学校第一的位置。质量的取得,归因于学校的规范办学与规范管理。

风味学正——家的味道

  同菜同价,领导陪餐,吃足吃好,每周推送

  最后邱主任宣布会议圆满成功并强调,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教育已不仅仅是学校社会的责任,而是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同心助学。今天,学正中学第六届家长委员会正式成立,它意味着学校参与教育的意识明显增强,它说明家校教育更加求真务实了,它标志着学校教育开始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让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齐心协力;以学校为龙头,以家庭为基础,以社会为平台,共同完善德育教育网络;老师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一切”“一切为了孩子”,共同为孩子成功的明天而真诚携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DSC_36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