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童心看世界 妙笔绘未来 行知二小二年级学生举办个人画展
2022-09-19 10: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何小娟 朱开田)丹桂飘香,溢满杭城。近日,杭州市行知第二小学201班郑芷涵同学成功举办了个人画展,为行知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画展揭幕仪式伊始,楼叶通校长为郑芷涵同学的画展揭幕,并颁发了行知小学书画收藏证书。楼校长肯定和表扬了郑芷涵孜孜不倦的学习毅力,同时勉励班级里其他同学向郑芷涵学习:“只要学有所成,学校都会搭建各种展示的平台。这已经是201班里的第二位小画家了。”

  郑芷涵爸爸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能够搭建平台,提供举办画展的机会,让郑芷涵在展示作品的同时,也能与更多同学交流学习。”郑芷涵爸爸向记者介绍:“郑芷涵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画画,经常一个人在房间安静地画画,现在他们家里已经收藏了两个大袋子的画。芷涵画画很大胆,下笔很自信,对色彩的运用有自己的想法,这都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希望芷涵继续自信地表达,感受绘画的乐趣。”

  一幅幅图画,是孩子童真的流露;一次次创作,是孩子快乐的体验。记者了解到,热爱自然、擅长国画的郑芷涵同学,经常会用画笔描绘花鸟等自然事物。路边的小猫、书桌上插满花朵的花瓶、下雨天踩雨的孩子、秋日的菊花等等生活中的事物,都是郑芷涵同学的绘画素材与灵感来源。热爱生活与善于观察的她,总能捕捉到世界上最美的风景,并用精妙的色彩搭配和流畅的线条呈现出来。

  最后,郑芷涵同学带领着同学们一起欣赏画作。其中,孙悟空系列国画尤其精彩,三打白骨精惟妙惟肖。同学们时不时发出赞叹声,并纷纷和小画家合影留念。

  据悉,行知学校致力于打造以行知思想理念下的行知教育,紧紧围绕“健康雅趣、尚真笃行、爱满天下”行知儿童核心素养,努力打造儿童生活力,为每个孩子塑造“礼仪生活力、健康生活力、人文生活力、科学生活力、艺术生活力和实践生活力”六大生活力,实现“真心、真人、真知”的培养目标。学校以“教人求真,学做真人”为校训,以“知行合一、爱满天下”为学校的办学目标和共同愿景,努力构建“教学做合一”和“真知乐行、爱满校园”的育人模式。

  今后,行知二小还会不断努力为学生发展搭建平台,发掘并培养每个学生的潜能,让学校能成为孩子们尽情发挥和展示的理想乐园,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