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开展用电安全日宣传活动
2024-03-29 16: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余明新)“你知道一度电能做什么吗?”“你知道用电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吗?”3月29日,温州大学校园中出现了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学生在学校向其他师生宣传关于“电”的知识。本场活动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策划,活动以宣讲电的知识、电力知识趣味问答、电力套圈为载体,向全校师生普及开展用电安全和节约用电的知识。

  活动现场,在场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习了电的工作原理、不规范用电存在的隐患以及安全用电措施等一系列知识。志愿者们通过幽默风趣的口吻宣传一系列用电知识,帮助师生初步走入电的世界。在场师生以自己用电的习惯与志愿者们交流,志愿者们对师生们的用电习惯中不恰当的部分进行修正,帮助师生们拥有了更加正确的用电行为,无形中保障了大家的安全。

  为了使师生们更加深刻了解用电的安全措施,活动还策划了抽题问答和电力套圈。志愿者们准备了充足的电力知识问答题,师生们抽题回答,回答正确的师生会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回答正确的问题越多,奖品会越丰厚。在学校的国旗广场下,还增加了套圈的活动,回答问题正确的师生们可参与一次趣味套圈。

  参与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的电力知识宣传别出心裁,活动趣味性十足,不仅玩好了,更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前在用电方面安全意识不强,经常不规范用电,以后在节约用电和安全用电方面一定会多多注意。

  据悉,温州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和寝室安全用电,经常定期开展实验室和寝室的安全用电检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为提升全校师生的安全用电意识不仅策划本次活动,还在后续会推出安全用电知识竞赛,将持续致力于规范师生安全用电行为,将用电隐患消除在发生前,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