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澎汇小学走进杭帮菜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
2024-03-29 16: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刘湘)3月29日,杭州市澎汇小学一年级的同学们走进了杭帮菜博物馆,开展有趣的春季研学活动。杭帮菜博物馆是一座好吃的博物馆,馆里陈列着3000多道菜,更是追溯杭帮菜数千年发展史的最佳场馆。食为民之天,自古至今,皆以此为真。杭帮菜承载了杭州美食的深厚历史底蕴,更是杭州文化蓬勃生命力的体现。

  步步行,步步研,同学们在场馆里,看着琳琅满目的杭帮菜,发出阵阵惊叹。“这道我认识!是杭州的名菜——西湖醋鱼!”一年级的小钟同学激动地说。杭式美食是杭州文化中最具烟火味的一部分,一道道杭帮菜犹如一幅幅细腻的画卷,它们所传递的,不仅仅是那独特的“杭州味道”背后所蕴含的精湛厨艺与深厚文化,更是杭州传统人文魅力与现代创新活力交相辉映的别样风采。

  杭州成功举办了无与伦比的亚运会,正持续擦亮“人间天堂·最忆杭州’金名片,架起了一座座跨越文化的沟通桥梁。孩子们也借劳动教育中自制研学美食的机会,分享了自己的美食。择子豆腐、温州糯米饭、川味凉面、米筛爬……话劳动、赏美味、品家乡。

  孩子们还通过充满趣味的超轻黏土制美食和妙笔生花绘美食活动,将杭帮菜的历史与文化中,借助童心这把钥匙,打开了解读杭州山水之美、文化之盛、城市之变的文化大门。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