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大学与淳安县政府共建千岛湖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2020-10-30 17:20:00
宁波大学

  10月29日上午,宁波大学与淳安县政府共建千岛湖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会议在宁波大学千岛湖研究院举行。宁波大学副校长汪浩瀚、淳安县副县长赖明诚、政协主席邵文涛以及县发改局、组织部、规划局、文广旅体局、党校、人才中心、高铁新区、旅游度假村、亚运专班、宁大研究生院/研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

  会上,汪浩瀚代表学校发言。他指出,宁波大学千岛湖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成立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提高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学校将充分利用好研究生培养基地这个平台,依托淳安县优越的生态环境资源和千岛湖基地条件,构建持续稳定的产学研生态环境,紧密结合淳安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产业需求实际,以专业学位研究生和导师团队为重要技术攻关力量,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培养适合行业产业需求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推动校地、校企合作全方面可持续协同发展。

  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原则,就人才培养、导师队伍建设、科研合作、继续教育等合作内容达成协议。以联合培养基地为平台,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直接前置到地方行业企业和基层,探索产教融合育人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新模式。同时,充分发挥宁波大学学科优势,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淳安亚运分村场馆建设、赛事组织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