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于浙江万里学院调剂考生做好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
2024-04-08 16:14:00
浙江万里学院
  欢迎报考浙江万里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考生复试计划于4月11日—4月12日进行,采用线下现场复试,请意向参加我校复试的调剂考生提前规划行程,合理安排出行,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如遇极端天气或交通延误等紧急情况,请及时与学校联系。
  一、调剂专业与名额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调剂名额

0254

国际商务

16

0860

生物与医药

34

  国际商务、生物与医药调剂基本要求、调剂程序等详见:
  浙江万里学院2024年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https://zswnew.zwu.edu.cn/yjszsw/0d/56/c4952a200022/page.htm)
  浙江万里学院2024年生物与医药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https://zswnew.zwu.edu.cn/yjszsw/0d/55/c4952a200021/page.htm)
  二、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将于2024年4月8日开通网上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我校拟于4月8日0点-12点开放调剂系统,请有意调剂的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招网相关通知。我校设定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为了保证调剂工作的严肃性和精准性,调剂志愿锁定期间原则上不予解锁。考生填报调剂志愿前应充分考虑我校调剂要求和调剂志愿锁定时间,避免盲目填报。请拟参加我校复试的调剂考生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三、资格审核
  复试前将对调剂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和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进行严格审查核验,所有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均应提前准备好以下资格审查证明材料:
  1.有效身份证、初试准考证。
  2.学历类证件:
  (1)应届本科生、成人教育应届本科生提供校级教务部门、成教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往届毕业生提供本科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3)获得国外学历、学位的考生,应提供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成绩类证件:大学阶段成绩单(加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应届毕业生由校级教务部门盖章)。
  4.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1)。
  5.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见附件2)。
  6.其他证件:考生可提供各类相应材料,如英语考级证书,有关计算机应用的等级证书,专业知识、能力的有关等级证书,获奖证书、所发表学术论文及证明考生业绩能力、《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等材料。
  请将以上材料复印件(A4规格)按资格审查单(附件3)要求装订,资格审查现场提交。考生须保证复试资格审查提交的所有材料真实性,一经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复试资格。
  四、复试考核内容
  复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包含笔试、综合面试、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等内容。
  1.笔试
  同等学力加试:对以同等学力身份(以报名时为准)报考的考生,在复试时须加试2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每门课程满分100分,时间120分钟。
  2.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包括专业能力、外语能力及综合实践素质三部分。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具体时间长度和分值情况由学院根据专业特点综合确定。
  (1)专业能力考查考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严格按照《浙江万里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复试考试科目与考试大纲执行。专业基础知识考查一般采取抽题作答进行。
  (2)外语能力考查考生对外语基本知识的掌握,一般采取抽题作答或问答交流等形式进行。
  (3)综合实践素质考查考生一贯表现、大学期间的学习情况及成绩、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一般采取抽题作答或问答交流等形式进行。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
  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应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考生需按要求填写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见附件2)于复试前提交至相关学院。
  4.心理普查测试
  心理普查测试采用现场测试的方式进行,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的有关专业人员进行测试。
  五、学校地址及进校方式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钱湖南路8号。
  考生本人凭有效身份证统一从东门(钱湖南路8号)进入校园。
  六、调剂咨询及联系方式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574-88221880
  邮箱:wlyzb@zwu.edu.cn
  国际商务:0574-88220160
  生物与医药:0574-88222991
 
  附件1 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附件2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doc
  附件3 资格审查单.docx
  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4年4月4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