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工程学院2024年土木水利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2024-04-08 17:30:00
宁波工程学院
一、调剂信息
085960
085960
085960
二、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初试总成绩、单科成绩均达到2024年教育部规定的一区A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初试总分不低于273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37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56分。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为数学一或数学二、英语一或英语二。
三、复试名单确定原则
1、符合调剂要求的同一批次考生按照初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复试名单。
2、调剂名额数量与进入复试考生名单数量按照1:1.5的比例确定,末位同分考生,均进入复试。
四、复试内容
  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1、笔试:《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时间90分钟,满分100分。
2、面试:由专业面试、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及思想政治面试三部分组成。
  专业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实践经验和科研能力等。英语听说能力测试需考生准备3分钟英语口语自我介绍。思想政治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专业面试、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各100分,思想政治面试成绩为合格或不合格。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其中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时间不少于5分钟。
五、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0.5+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0.2+专业面试成绩×0.3。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5)×0.6+复试成绩×0.4。
复试成绩、综合成绩均保留两位小数。
六、调剂程序
1、申请调剂的考生自本信息发布之日起可加入宁波工程学院2024年土木水利学位点调剂咨询QQ群(群号452792457),QQ群二维码如下图所示:
 
2、所有调剂考生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vz.chsi.com.cn)正式填报志愿,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8日开通,届时考生须登录调剂服务系统,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建议4月8日中午12点前完成填报(招生单位代码:11058)。
3、学校对调剂考生进行筛选,并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在复试通知发送后规定时间内同意并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调剂复试资格。
4、学校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须在通知发送后规定时间内同意并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5、所有拟录取调剂考生由研究生处统一办理调剂拟录取手续。
七、调剂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八、录取方法
1、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分开录取,先录取一志愿考生,再录取调剂考生。
2、对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综合考查、加权计分后,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若出现综合成绩相同,则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若综合成绩和复试成绩均相同,则依次按初试的数学、英语、业务课(二)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3、思想政治面试、体检若出现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百分制)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4、若有拟录取考生放弃或者有追加名额,则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录取,若出现综合成绩相同,按八、录取方法2执行。已被其他招生单位在调剂系统内待录取的则不予录取。
5、考生违反复试相关纪律要求,一经查实,将取消该考生的复试资格,如其已取得入学资格或学籍,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九、联系方式
宁波工程学院研究生处网址:https://graduate.nbut.edu.cn/
宁波工程学院研究生处联系方式:0574-87616880
联系人:刘老师/盛老师
通讯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宁波工程学院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邮编:315211
土木水利学位点联系人:梅老师0574-87615716
电子邮件:jj-graduate@nbut.edu.cn。
  宁波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2024年4月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