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2011年自考生报考课程别贪多

http://zikao.eol.cn  来源:  作者:北京考试报  2011-08-29    

  10月自考报考已经开始,相关辅导老师提醒,考生在报考课程时要量力而行,每次报考3至4门为宜。

  某助学机构学员李瑞年介绍,每逢考试,报5门以上课程几乎成了全班同学的约定俗成。其中学习好的同学能通过全部课程,或偶尔挂掉一门,但这样的情况只是少数,学习成绩一般的考生能保持一半的通过率就不错了。有些考生报了6门只过一门,不少人考试时会有选择地放弃已经报考却复习不充分的课程。

  对此,相关辅导老师介绍,自考的灵活性决定了考生学习有很大自由度。学习好的考生可以一次多报考几门课程,加速学业完成的进度。而对于学习成绩一般或基础较弱的考生,自考报考的灵活性有时也会给他们带来一定困惑。掌握不好报考节奏往往还会拖延学习进度。由于复习时间有限,报考过多课程会分散复习精力,导致每门课程的复习质量降低,影响复习成果和通过率。因而,多数考生最好把一次考试报考的课程控制在4门以内。

  考生在报考课程时,要以自己的复习进度为依据。民办校考生小王介绍,班上成绩较好的考生,通常是在报考前三四个月就开始复习,这段复习时间最多也就能复习4到5门的课程,但也不一定能全部通过。而平时成绩不太理想的考生,往往是先报考再复习,有些考生甚至报考后才第一次看教材。这样的考生通过率较低,仅通过某些比较简单的课程,还经常是“碰运气”。因而,在离考试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对于尚未开始第一轮复习,难度又比较高的课程要谨慎报考。

  据了解,“跟风报考”也是很多考生复习不足却报考较多课程的原因之一。考生许恒(化名)说,某门课程大家都报了名,自己不报,觉得学习进度赶不上别人,挺没面子,也就跟着报了。而在许恒的班里,像他这样的考生不在少数,往往一个宿舍的考生都报考了相同的几门课程,约定一起复习,但复习进度常有所不同,有考生复习了一个月却最终放弃,还耽误了其他课程的复习时间。

  对此,相关辅导老师认为,虽然几个同学聚在一起复习相同的课程比较有效率,但考生在报考时还要从自身情况入手,可以参考和自己成绩相仿的考生的报考计划,不要盲目跟风。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