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大学历轻松拿”?夸大宣传莫轻信

http://zikao.eol.cn  来源:  作者:北京考试报  2011-01-19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徐 晗)  日前,有媒体刊登“北大学历轻松拿”为题的广告,对此,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澄清发布此类广告的机构与北大并无关系,并提醒考生不要轻信某些培训学校的夸大、虚假招生宣传。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类广告中声称的“北大学历”均系自考学历,发布此类广告的机构为自学考试考前助学机构。而北京大学没有开办任何自学考试考前助考班,发布此类广告的机构也与北京大学没有合作关系。任何机构未经允许不得擅自使用“北大”等字样进行招生,否则即构成侵权。该负责人还提醒广大求学者,不要轻易为某些助学机构的夸大、虚假宣传所欺骗。

  而有些助学机构虽然在广告中明确了所谓“北大学历”为自考学历,但却宣传可以一年保过,甚至只用上26天课。对此,很多自考过来人都不以为然。“自考学历含金量高,哪能是轻轻松松就拿到的?”北大主考的自考法律专业毕业生马强说,多数民办高校学生花两年多时间拿到自考法律专业的专科学历已经算快的了,而想在四五年内拿到自考法律专业本科学历,仍需要下很大的工夫。

  某助学机构宣传负责人介绍,有信誉的辅导学校往往都会在师资、教学管理上作宣传,并会在招生时说明自考学历并不等同于普通全日制高校颁发的学历,更不会用“学历轻松拿”、“保过”这些话语欺骗考生。这样的虚假宣传往往是为了欺骗那些对自考不太熟悉的高考落榜生,他们一旦进入这些不负责任的学校,学习成果根本无法得到保证。而信誉好的辅导学校在教学管理过程中,会注意让考生了解自学考试的难度,让他们根据自己的能力安排学习考试计划。

  “如果一个人能力强到一年拿下自考的专科学历,那他还有必要上辅导班吗?没有哪种教育形式有保险箱,自学考试归根结底还得靠自己。”自考过来人小李说。自学考试的难度因人而异,但无论是哪个专业,不付出努力都是不行的。尤其是对于想在较短时间内顺利通过考试的考生来说,学习考试的过程不可能是“轻松”的,“专本一年拿”则根本不符合实际。优质的助学辅导会给自考的学习过程提供帮助,但能否顺利拿到自考学历,学习能力和毅力才是根本的保证。考生参加辅导要选择有信誉的助学机构,不要急功近利,更不要被虚假广告所欺骗。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