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4月自考财务管理学应试指导

http://zikao.eol.cn  来源:  作者:广东招生信息网  2014-04-11    

  命题规律

  从本课程的历年真题分析出如下命题规律:

  全面考核,基本上章章有题;重实际,重基础;考查多个公式的应用;基本无偏题和难题;紧扣教材,重点突出。

  试题难易程度

  虽然本课程历年的考试很少涉及到偏题和难题,而是紧扣教材出题,但是由于试题涉及到《中级财务会计》的知识以及考查公式较多,而且计算量大,所以还有一定难度的。

  考试过程中应注意的方法和技巧

  计划出各类题型的大致做题时间

  具体时间因人而异,各类题型的大致参考答题时间:客观题35分钟左右,不超过50分钟;简答题15分钟左右,不超过 20分钟;计算题50分钟左右,综合题30分钟左右。

  考场答题的基本点

  拿到试卷后,迅速浏览试卷。同时要快速浏览考题和相应的分值,按难易程度确定做题的顺序,首先做最熟悉的题目和内容;主观题中如有得心应手题,应先做,然后再按顺序答题,遇到一时难答的题果断跳过,答后面的题,以防在某道题上耽搁时间,影响后面的答题。

  答完卷后别忘记重新考虑最初没确定答案的那些题,另外要至少全部检查一遍看有没有因疏忽而出错的地方。

  不要轻易放弃对客观题及问答题的回答。

  各类题型的特点和答题技巧

  单项选择题:单项选择题通常是考核教材中的基本知识点,理解后才能作答的题多,还有一部分通过计算来选择答案。由于这类题型,每题只1分,所以把握做题时间就非常重要,要提高速度,就需熟练地把握所学知识。

  多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不涉及计算,主要考查考生对所学知识的综合以及记忆的熟练程度。考题中的选项很多都是教材中的原话,但只看不记忆很难拿到分,所以建议考生识记。

  简答题:简答题用来考核考生对某方面问题的理解和掌握程度,一般只需要直接作答,答要点即可,不需展开。

  计算题:在熟记公式的基础上,进行计算。

  论述题:不能只答要点,还要对每个要点进行展开论述。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