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学院获评2020年全国暑期“三下乡”优秀单位
2020-11-04 15:51:00
合肥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实践育人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团中央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申报工作。经评选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合肥学院被评为“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今年7月,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与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联合下发通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稳妥部署“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我校结合实际,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组织开展了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合肥学院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创新性开展各类实践活动。今年夏天南方多地发生持续强降雨,城市内涝、山体滑坡、人员被困等危险情况时常发生。安徽局部地区水位上涨过快,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我校组织学生积极投入抗洪救灾志愿服务的行列,在防汛一线筑起青春堤坝,学生们在社会实践中学本领,长才干,既丰富了自身的经历,又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
  暑期该校还开展了“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征集活动,引导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让学生结合实践谈所思所想。另外,学校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继续开展“筑梦远航 爱心助学”帮扶认领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展现青春担当。其中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三下乡暑假实践团队在包河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连续三年在六安市裕安区丁集镇开展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
  该校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奉献社会彰显担当,贡献青春获益成长,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社会责任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