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工业大学成功获批保留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2021-01-19 16:39:00
合肥工业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从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获喜讯,经复查认定合肥工业大学继续保留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这是学校文明校园创建中又一标志性成果。
  全国文明校园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是学校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集中体现。此次复查是学校获批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后的第一次国家级复查,自2020年下半年启动复查工作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文明校园创建复查自查小组,严格对照《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基本指标”“特色指标”“负面清单”三大测评指标,6项一级测评指标、37项二级测评指标、190项测评标准逐条细化,明确目标任务分工,对标对表开展自查,在此基础上认真形成高质量的复查报告。经逐级严格审查、实地抽查走访、组织审核认定等系列环节,最终成功获得继续保留全国文明校园资格。
  学校成功保留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是对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极大鼓励,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体合肥工大人共同的殊荣。一直以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学校发展总体规划部署推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创建文明和谐校园为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创新校园文化为动力,以体制机制建设为保障,按照“六好”标准持续推动文明校园创建走向深入,努力构建精神文明建设长效机制。站在新起点,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教育部党组和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切实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环境,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的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而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