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山学院科研平台揭牌
2021-01-26 11:32:00
黄山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黄山学院举行科研平台揭牌仪式暨平台负责人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汪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出席会议,学校已考核校级平台负责人、新遴选省市校级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德学主持。
  汪枫与李铁范分别为“教育部徽学研究中心黄山学院分中心”和“教育部中国诗学研究中心黄山学院分中心”揭牌。
  汪枫为学校省级科研平台“教育部徽学研究中心黄山学院分中心”负责人潘定武、“教育部中国诗学研究中心黄山学院分中心”负责人张小明、“安徽省非遗研究中心”负责人马勇虎、“安徽省仿真设计与现代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汪洪峰颁发聘书。
  李铁范在讲话中指出,科研平台是高校组建科研团队、培养科研人才、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重要载体,它不仅是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孵化器”,也是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的关键因素。“教育部徽学研究中心黄山学院分中心”和“教育部中国诗学研究中心黄山学院分中心”的成立为学校人文社科研究提供了更大的舞台,对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和内涵发展,提升科研竞争力,必将产生重要影响和作用。
  就推动各级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李铁范强调,一要加强团队建设,在增强团队竞争力上下功夫。要重视梯队建设,优化团队结构,打造合理的人才结构梯队,构建创新型科研团队。要注重科研育人,加大对优秀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发挥好学科带头人的引领、示范与辐射作用,助推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提升团队整体实力;二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在特色研究上下功夫。要依托地域优势,立足徽州,放眼皖南,坚持“打好黄山牌、做好徽文章”,推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三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加强产学研用结合上下功夫。要紧密围绕安徽省、黄山市区域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把论文写在徽州大地上,把成果用到实践中,加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加快成果转化,提升科学研究对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贡献。四要加强平台管理,在提升科研水平上下功夫。要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平台建设运行管理机制。要加强对平台建设规划、建设成效的考核,发挥科研平台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硕士单位建设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提升学校科研整体水平。
  会上,公布了黄山学院省市级科研平台和校级科研平台主任名单和第二批校级科研平台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