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多所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6 10:55:00
安徽省教育厅
  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近日,安徽省内多所高校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

  安徽师范大学:艺术与作品设计展齐心共筑梦
  3月13日到3月23日,安徽师范大学“青年无限·齐心共筑梦”艺术与作品设计展在该校新徽派艺术馆展出。活动由安徽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为该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艺术展向广大师生征集优秀作品,最终呈现传统文化与民族艺术、现代工业发展、人与自然三个板块共百余幅作品。


  其中,徽州三雕、大漆艺术、陶瓷艺术等作品,体现了传承优秀传统工艺的文化自信之梦;作品《轻轨》《车站》《远方》《城市之光》将现代科技融入传统木雕版画,体现了现代科工业高速发展的国富民强之梦。
安徽医科大学: “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
  日前,安徽医科大学51名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学子在“我的中国梦——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人人演讲活动决赛同台竞技,大胆说出“我的中国梦”。安医大将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相融合,以此作为在大学生中开展以党史为核心的“四史”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载体。

  比赛中,同学们慷慨激昂、感情真挚,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与践行医学生的初心使命相结合,将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到伟大中国梦的实现中,讲述了一个个青春战“疫”故事,描述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动人场景,回顾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携手抗疫并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不平凡历程,表达了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以及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皖南医学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2021年3月19日,皖南医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红色资源检索大赛
  3月24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策划举办了主题为“大浪淘沙·寻找红色足迹”的红色资源检索大赛活动,本场比赛为此主题系列赛的首场。

  来自电子工程学院、法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竞赛选手37人,臂系红丝带,手持书目单,精神抖擞来参加意义非凡的竞赛活动。一个小时的比赛过去了,选手们个个收获满满。此次比赛再现了1921年至1949年中国革命历史时期的重要史实,唤起了师生们红色的记忆。
蚌埠学院:学史崇德,开展红色实践
  蚌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蚌埠及周边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主题研学,真切丈量新祖国成长和前进的脚步。
  目前,组织师生红色研学已经形成制度:学生每学期一次,通过红色主题征文,组织获奖学生代表赴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凤阳大包干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研学;在暑期还组织学生小分队开展助力扶贫攻坚、国情观察等主题活动,深刻感受新中国的伟大变化,让学生接受生动鲜活的红色主题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充分利用寒暑假和小长假等时间节点,组织教师赴延安、井冈山、西柏坡等全国主要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亲身体验,拓展视野,把红色融入到课程,做有温度有感情的思政教师,真正提升了思政课教学质量,近几年学生的评价都达到了优秀等次。

 池州学院:“观影+答题”,创新学习方式
  池州学院学校团委每周五、周六晚组织学生开展“看电影,学党史”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观看大型红色纪录片《红军不怕远征难》等经典影片,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辉煌历史。

  此外,池州学院在校园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更新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栏目,发布党史知识和党史故事,拓宽党史学习教育途径;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如“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等线下活动,在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
 
  安徽新华学院:专家讲座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3月22日下午,安徽新华学院邀请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光寿教授开展“中国共产党创始人的理想信念和优良家风”党史专题讲座。

  徐光寿教授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导入,围绕中共创建中的精英群体、捍卫理想信念的艰巨斗争、落实在思想路线和工作作风上、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家风等内容,为大家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为了“初心”放弃个人利益、追求“主义”投身实践、坚持信仰献身革命的辉煌历程。

  安徽三联学院:在“大思政课”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3月26日下午,安徽三联学院师生代表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学生社团骨干,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一起重温“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激情岁月,在社会大课堂中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大家通过观看其各个阶段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相关的文物、图片和视频展示及场景再现,聆听生动详细的历史解说,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

  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经典诵读比赛
  为庆祝和纪念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喜迎建党100周年,3月10日,安徽审计职业学院隆重举办女教职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经典诵读比赛。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经典诵读比赛,不仅丰富了教职工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增强了凝聚力,更传扬了历史经典文化,弘扬了民族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教职工的文化自豪感和自信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