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来安徽医科大学分享青春故事
2021-05-14 14:49:00
安徽医科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3日下午,由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共青团安徽省委承办的安徽首场报告会在安徽医科大学举行。会前,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会见了事迹分享团成员并亲切交流。

    分享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团中央“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和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原创视频《为了什么》。

    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刘烨瑶,分享了他担任“蛟龙”号副主任设计师,开“奋斗者号”下潜万米海底的心路历程;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十三届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定远县吴圩镇西孔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萌萌,和大家交流了其作为大学生村官的点点滴滴;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科大讯飞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团队代表、科大讯飞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科大讯飞核心研发平台副院长陈志刚,分享了他和团队潜心科学研究的初心信仰与使命担当;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中铁四局玉磨铁路青年突击队代表、中铁四局二公司山东联络处主任、原中铁四局二公司玉磨二分部工经部长刘万冬,分享了他和团队奋战在施工建设一线的工作经历。

 

    四位先进榜样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分享会最后,他们还与观众现场互动,进一步交流分享青春奋进历程。参会青年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青年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实学实干中成就事业,在攀登高峰中追求卓越,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听了先进青年分享的青春故事、成长和奋斗经历,我一直在想,这些优秀青年的初心是什么?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更应该感悟和学习他们的初心,心怀‘国之大者,在立德树人的岗位上,教好书,育好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以自己的点滴微光,为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许静说。

   “今天的事迹分享会特别精彩,4位新时代青年给我们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虽然岗位不同,但他们跟党奋斗,展现出来的责任和担当却是一样的。他们身上体现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特别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应该向他们一样,在学习生活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树立为国家、为人民永久奋斗的坚定理想,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卫生管理学院2019级卫生管理专业学生欧书恒说。

    据了解,团中央在全团举办先进事迹分享会,以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先进,选树典型,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团中央组织部、团省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安徽医科大学师生,以及合肥市消防、医疗、轨道交通、社会服务等战线的青年代表4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