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工业大学与安庆市签署政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2021-05-18 10:00:00
合肥工业大学
      5月15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与安庆市人民政府政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举行。合肥工业大学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同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安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君毅等共同见证签约。副校长郑磊与安庆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花家红代表校市双方签订《合肥工业大学与安庆市人民政府政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余其俊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安庆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就。余其俊指出,近年来,学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多项技术成果应用在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企业出题、政府立题、高校解题、市场阅卷”政产学研用“合工大模式”已经进入升级版,并在安徽省多个地区得到了拓展和推广。安庆市是皖江开发重点开放城市、属于长三角城市群,长期以来与我校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安庆市经济结构、产业发展与合肥工业大学学科布局、科研优势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前景非常广阔。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正式迈入了全方位、深层次的新阶段,期待在双方的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下,合作能够实现共赢、结出硕果。
  张君毅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双方政产学研战略合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长三角区域创新共同体建设的关键举措。期盼通过双方合作,能够聚工大之才、借工大之智,搭建人才和科技交流的沟通之桥、友谊之路、合作之道,在成果转化、技术开发及研发机构共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
  根据协议,安庆市人民政府与合肥工业大学将深入开展以共建合肥工业大学安庆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研究院、省级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和汽车产业人才教育基地为主要内容的政产学研合作,共同构建长三角一体化高水平、开放式协同创新政产学研用综合平台,服务安庆汽车产业名城、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建设,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