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望敬老院、绽放青春情”||皖南医学院晨曦志愿服务队“兵医生”淮南分队“三下乡”
2022-07-22 17:28:00
皖南医学院
  尊老敬老一直以来中华传统美德,为传承优良美德,助力乡村振兴,皖南医学院晨曦志愿服务队“兵医生”淮南分队,于2022年7月14日上午八点在淮南市谢家集区花溪敬老院以“探望敬老院、绽放青春情”为主题全面展开实践活动,在退役大学生刘宇航的带领下,皖医学子在炎炎夏日为老人们送去清凉、测量血压、科普卫生知识、填写调查问卷,陪伴老人聊天并倾听他们年轻时的故事。
  敬老院位于花溪小区,院内环境整洁、空气清新。皖医学子给老人们送去水果,切好西瓜分给他们,老人们洋溢着热情的笑容。


  皖医学子询问老人身体情况、生活情况,为他们测量血压,叮嘱老人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


  志愿服务小队的成员们在各个房间里与老人们聊家常、帮忙整理内务,并科普“如何防治高血压”健康知识并对老人们的生活满意度进行问卷调查,倾听他们年轻时的故事,为老人们带来了欢乐。




  屋外烈日炎炎,犹如屋内暖意融融,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传承中华美德,助力乡村振兴也是当代大学生新时代使命的内涵之一。本次三下乡活动激发皖医学子们由爱家、爱老推及到爱国、爱社会,进一步树立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负责人:刘宇航,qq2360426225
  团队名称:晨曦志愿服务队“兵医生”淮南分队
  所在学校学院:皖南医学院20级临床医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