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大学高新产教融合大厦举行奠基仪式
2022-08-07 19:26:00
  为响应国家、安徽省、合肥市政府大力建设“双创孵化器”的号召,安徽大学与合肥市暨高新区合作共建安大高新产教融合大厦。根据规划,安大高新产教融合大厦地上面积3.2万平方米、地下面积8千平方米。建成后,将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进自主创新、促进区域特色产业进步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
  8月6日上午,项目奠基仪式在安徽大学科技园举行。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合肥市市长罗云峰,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安徽大学副校长孙长银,安徽三建董事长何洪春,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出席奠基仪式,并为项目奠基培土。

  匡光力致辞,向关心、支持和参与项目规划建设的领导、部门及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安徽大学正全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高质量建设,聚焦集成电路先进材料与技术主攻方向,为安徽省及合肥市产业创新发展,研发技术、培养高端人才。安徽大学科技园是安徽大学“双一流”建设成果转移转化的关键平台,是安徽大学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安徽大学与“产、研、用、金”单位紧密合作、融合发展的助推器。近年来,安大科技园着力构建校内外融通的孵化生态,取得了显著成效。该项目将为科技园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安徽大学将以此为契机,抢占学科链对接创新链、专业链对接产业链的制高点,进一步聚焦战新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产学研”平台的创新引领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更强的“安大力量”。
  孙长银在主持仪式时说,安大高新产教融合大厦建设项目奠基,标志着安徽大学与合肥市战略合作重要内容的落实落地,标志着安徽大学与合肥市暨高新区的合作进入新的阶段。我们将秉持“产教融合、绿色发展”的理念,以安大高新产教融合大厦为依托,构建融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创新生态链,把安徽大学科技园打造成区域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省教育厅、科技厅、合肥市、合肥高新区管委会等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校友企业家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