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业大学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佳绩
2022-12-12 16:22:00
安徽工业大学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在西安交通大学圆满落幕。安徽工业大学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孙云、孙文斌两位老师指导,沈南卿、孙泽林、赵亦辰等同学的作品《牛顿环测量曲率平凸透镜半径》荣获全国二等奖;刘义、吴建光两位老师指导,张梦宇、白超杰、来筱涵、王楠楠、王佳乐等同学的作品《透明液体浓度测量》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比赛分为教学赛和创新赛,创新赛涵盖命题类、自选课题类、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三个类别,9月至11月在线上进行,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2000余支代表队参赛。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经校赛选拔及多轮培育,共5支代表队入选,经过初赛和决赛两轮激烈角逐,团队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巧的实验设计脱颖而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孙文斌 特约通讯员:张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