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国并列第二!安徽大学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2-12-13 10:45:00
安徽大学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安徽大学学子发挥出色,在去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全省高校最好成绩的基础上,再次取得新突破!获得省级以上奖项共计101项,包括全国一等奖4项、全国二等奖5项;安徽赛区一等奖32项、赛区二等奖32项、赛区三等奖28项。全国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国并列第二,为安徽省高校中最好成绩,此成绩创安徽大学在该学科竞赛的历史新高。此外,学校共计27位老师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2022年安徽大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备赛期间,数学科学学院大学数学教学中心组建数学建模教练组,通过课堂教学、校内选拔竞赛、寒暑假集中培训、赛前模拟训练、邀请校外专家讲座等多个环节进行备赛指导,前后历时半年以上,选拔来自数学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6个学院共计387人参赛,共聘请13个学院60余名教练进行指导。参赛队经过72小时的昼夜拼搏,最终完成比赛,实现获奖质量和数量的双突破,充分展现了安徽大学学生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和严谨细致、追求真知的学术风貌。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主办,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该项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