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程大学学子在第十二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3-01-10 10:33:00
安徽工程大学
  近日,第十二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sia and Pacific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APMCM)成绩揭晓,安徽工程大学数理与金融学院积极组织参赛并取得了国际First Prize(一等奖)2项、Second Prize(二等奖)1项、Third Prize(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

  第十二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办,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一项重要的国际性学科类竞赛,旨在锻炼当代大学生在信息化社会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逻辑思维能力,挖掘学生在学科交叉与应用研究方面的内在潜质,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多行业综合复杂的社会及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本次竞赛共有820所高校2万7千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截止11月份共收到参赛论文5748份。评审委员会及邀请的评审专家经过初评、网评、会评和复审四个阶段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291项,二等奖871项,三等奖1729项,成功参赛奖2726项。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科与技能竞赛,数理与金融学院数学建模协会有针对性地组织参赛队伍进行强化培训、竞赛模拟训练等工作,使学生进一步学习和巩固了数学建模知识,提高了数学软件应用能力和科技论文写作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创新意识。为学生参加2023年“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竞赛充分展示出了安徽工程大学学子对数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与创新能力,彰显了参赛学生扎实的知识基础与优秀的专业素质,提升了参赛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与沟通交流能力,是学院培养创新型人才成效的重要体现。(文:周金明;图:汪静;审核:张培雨;编辑:滕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