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麓师范学校继续教育中心成功举办“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和幼师国培项目巢湖市2020年度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岗前集中培训班
2020-11-05 14:37:00
黄麓师范学校
  为完善教师准入制度,严把教师入口关,夯实新任教师的专业基础,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帮助新任教师适应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尽快成长为合格教师,整体提升巢湖市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的素质与能力。10月30~11月1日,黄麓师范学校继续教育中心在巢湖碧桂园凤凰酒店成功举办了“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和幼师国培项目巢湖市2020年度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岗前集中培训班,其中中小学新任教师101名,幼儿园新任教师51名。本次培训由巢湖市教体局主办,巢湖市教师进修学校承办,黄麓师范学校继续教育中心具体实施。

  10月31日上午,“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和幼师国培项目巢湖市2020年度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岗前集中培训开班典礼在巢湖碧桂园一楼凤凰B厅隆重举行,巢湖市教体局组织人事科科长李茂源、组织人事科黄俊、黄麓师范学校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周传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组织人事科黄俊主持。

  开班仪式上,周传高主任结合培训方案首先介绍了两个培训班的培训方式与完成培训任所要经历的几个阶段。李茂源科长发表讲话,他从新教师的定位、责任担当与发展目标等方面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要求;就巢湖市教育近年来的发展和当前教育形势做了简要的介绍和分析,阐释了忠诚敬业、勇于奉献的教育精神,希望新任教师尽快实现角色转变,适应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黄俊老师也结合当前教育实际就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对新教师提出注意事项和努力方向。

  开班仪式完成,培训进入到新教师庄严的入职宣誓仪式。合肥市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获合肥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的黄麓师范学校昂圣霞老师带领全体新教师,进行了慷慨激昂的入职宣誓。新教师们全体起立,右手握紧拳头举过头顶,“忠诚党与人民的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为人师表,敬业爱生;严谨治学,修身立德;启智求真,恪守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注重创新发展;与时俱进,实现专业发展……”铿锵有力的宣誓使新教师们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的使命感、荣誉感及责任感,顿觉浑身充满着力量,兴备与自豪感洋溢于脸上。

  宣誓仪式结束后,巢湖市教体局汪明华副局长给新入职的全体老师做了《学习新思想 争做好老师》的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和精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等几个方面做了精炼、准确而又生动的阐述。汪局长结合实际对新入职的教师作了“坚定‘四个自信’,做‘四有’好老师”的深入解读,他希望新入职的老师,要有职业理想和职业情怀,勤奋实干,自信有为,努力使自己成为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31日上午的开班仪式及合班授课结束,下午培训进入到分班授课模式,“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项目巢湖市2020年度中小学新任教师岗前集中培训班 与 “国培计划(2020)”幼师国培项目巢湖市2020年度幼儿园新任教师岗前集中培训班同时在不同会场授课。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既有专题讲座,又有经验分享更有互动交流。课程中体现出了当好一名教师的职业领悟与师德践行、教学常规与教学实践、以及班级管理等核心内容。两个培训班各自邀请了合肥市内有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的知名专家、一线的幼儿园教师和行政管理层面的幼教领导前来授课。
  专家们的讲座内容立意高远,科学合理,新颖有趣,针对性强。新教师们全程学习聚精会神,兴趣盎然。

  两班同时举办已成常态,组织管理难度大、任务重。黄麓师范学校继续教育中心精心谋划、细致协调、专业操作,两班按质按量按期完成了既定的培训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