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巢湖二中夯实校本教研 争做示范学科
2021-02-25 16:36:00
巢湖二中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21日上午,巢湖二中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暨教科研工作会议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正副主任、年级部分管教学教研的副主任和各学科教研室主任、教研组长参会。
  会议第一阶段,11个学科教研室主任依次上台发言,汇报各自学科本学期的工作目标、专项工作和工作举措。
  会议第二阶段,分管教学校长、教务处主任、教科室主任布置新学期教学和教科研工作。
  刘晓春主任首先布置理科实验教学工作,他要求理化生学科:对标对纲对本,制定实验计划;树立危机意识,确保实验安全;规范实验流程,填好各项记录;仪器药品挂图,用好及时归还。
  朱鹏信主任通报上学期先进学科组(先进学科主任)考评结果并作简要说明,重点布置本学期教科研工作,从加强理论学习与校本培训、加强集体备课与交流研讨、加强项目研究与行动研究、做好案例分析与教学反思、办好教学沙龙与专题讲座、参与教研活动与教学评比、重视课题研究与成果推广、重视考评总结与档案建设等八个方面对各学科教研室主任、教研组长提出具体要求。
  符义福主任重点布置学期教学工作,从做实日常规范管理,坚守教学科研常规;夯实学案导学模式,坚持课改“六三三”常态;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坚信课程育人功能;抓实重大创新活动,坚定高中新课程实施等四个方面作了强调,要求全体与会人员继续发扬“三个特别”的二中人精神,扎实做好教学教研常规工作。
  李远静副校长重点就学科建设问题发表讲话,他再次明确了学科教研室主任、教研组长的职责,在肯定各学科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诸多不足,从拓宽、延伸、提升教研活动内涵,增强教研的计划性、创新性、实效性和执行力,鼓励开展特色教研活动,坚持以新课程改革为抓手,改进、理顺、明确管理体制(教研室归教务处管理和考评、教研组归年级部管理和考评),坚持专题讲座的做法并提高其质量等六个方面谈学科建设思路,要求学科教研室要制定学期行事历、建立台账资料、加强宣传报道、实施积分管理,要通过富有成效的工作,夯实校本教研,争做示范学科,提升学科教研室在学校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43784661 2021-01-13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