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界首一中举行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报告会
2021-04-26 15:00:00
界首一中
  4月24日下午,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副院长肖晓晖一行三人以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未来发展为题,为界首一中三百多名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会议由界首一中副校长任朝斌主持,界首一中党委书记、副校长孙景海出席活动并讲话。

  孙景海代表学校向武汉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为界首一中每年都有不少学子考入武汉大学感到骄傲和自豪。孙景海表示,武汉大学是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办学传统,具备一流的教学设备、一流的师资队伍,为国家培养了许多各领域、各行业的一流精英人才。

  肖晓晖介绍了机器人发展历程及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方向。未来,是大数据智能、跨媒体智能、人机混合智能、群体智能的时代,在行业方面人机交互将改变人和机器之间的关系,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行业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包括教育、医疗、政法、智慧城市等。肖晓晖表示,虽然现在我们有很多人工智能领域走在前列,但在某些人工智能领域我们还需努力追赶。


  报告会之前,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副教授陈重学代表武汉大学向我校赠送感谢信。武汉大学安徽招生组片区负责人王亚莉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专业设置、培养体系。
 

  此次报告会,让学生对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应用建立了最直观的认识,不仅让学生明白了人工智能可以做什么,也为我校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化教学奠定了基础。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界首一中一直在努力!(殷洪  张连斌  荣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1-02-07 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