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界首一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红色故事系列活动
2021-05-10 15:44:00
界首一中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教育,5月5日下午,界首一中“传承红色基因,讲述红色故事”系列活动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500多位师生通过现场和在线两种方式参与了活动。活动由界首一中团委书记荣欣主持,界首一中党委副书记代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对越自卫反击战三等功臣刘德龙分享了自己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经历。在那炮火纷飞的岁月里,他与战友们并肩作战,保卫边疆,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刘德龙一边回忆,一边娓娓道来,用真诚、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忠实履行神圣使命,一举歼灭敌人,捍卫民族尊严的革命故事,让大家接受了一场革命精神的洗礼。

  在讲红色故事环节,选手们通过讲述红色故事,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张大桥保卫战》、《擎天一举董存瑞》、《抗日英雄杨靖宇》……在选手们的动情讲述下,一个个红色故事深情呈现,一段段峥嵘岁月浮现眼前,让观众和选手们再次接受了一场革命精神的洗礼。
  比赛间隙,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彭玉华老师满怀激情的朗诵了《囚歌》《我的自白书》两首革命诗歌,将整个活动再次推向的高潮。

  最后,现场的300多位师生齐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回望历史,方晓今天的岁月静好是无数英雄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继续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曼曼  王春影  张连斌  荣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