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体教融合,育人为本 ——阅兵教练助力界首体教融合试点工作科目汇报在界首一中举行
2021-05-24 09:44:00
界首一中
  5月19日上午,阅兵教练助力界首体教融合试点工作科目汇报在界首一中举行,1500多名高一师生参加并观摩了活动。界首市政协主席冯飞,界首市教育局局长张辉,界首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界首一中体育副校长肖坤山,界首一中党委书记、副校长孙景海出席活动。活动由界首一中副校长任朝斌主持。

  孙景海在致词中表达了对全体汇报表演的同学、老师、教练员的感谢。孙景海表示,界首一中一直秉承“无体育不一中,无活动不一中”的德育原则,坚持体育育人、文化留人的办学理念,积极推进阳光体育,举办各项体育活动,让学生体验锻炼乐趣,成为阳光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造阳光青年,锤炼高尚品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升旗仪式汇报。在阅兵教练的严格训练下,历经两个多月的,界首一中国旗护旗队以令人耳目一新的姿态展示在大家面前。他们的动作整齐划一,英姿飒爽。升国旗奏唱国歌,动作规范、连贯,升旗手更是与国歌配合完美。
  田径操表演。田径操是融健身、娱乐、健美为一体的徒手操,易学易会,不受时间、场地限制,适合青少年学习、锻炼、生活的需要。 
  篮球操表演。看,球员们娴熟的花式运球、拍球、传球动作。他们拍出的是激情的节拍,传递的是队友之间的信任。他们顽强拼搏,不屈不挠,团结一致,永不言败。
  军体拳表演。军体拳是由击拳、踢腿、摔打、夺刀、夺枪等格斗动作组合而成的一种拳术。经常开展军体拳训练,能培养青少年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作风。 
  三声三相表演。三声三相表演汇集了队列的坐、走、站之三相,问、答、唱之三声,培养集体意识、协作意识、奉献意识,锤炼意志。汇演成员饱满的精神面貌、协调一致的动作,迎来领导的赞许和同学羡慕的眼神,更迎来阵阵掌声。


  冯飞指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今天的汇演也是界首一中深入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表现,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冯飞强调,人最宝贵的是健康,要让健康和运动的理念深入每个人的心灵,成为一种自觉行为和习惯。
  冯飞希望,界首一中要利用文化寻力,树立体教融合的理念,挖掘体教精神内涵,探讨体教融合的新教育模式,培养新时代需要的人才;同学们要积极践行体育精神,做一个自律自信、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体教融合,全国先行,界首一中一直在努力。(方堃  张连斌  荣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