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感恩祖国,追求卓越——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商贸部举办“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演讲比赛
2022-03-20 16:57:00
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
  为丰富校园课余生活,提高学生演讲能力和水平,3月17日下午,商贸部举办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演讲比赛系部选拔赛。王惠、段菲两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演讲的内容围绕“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筑梦新时代,一起向未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三大主题展开,来自各个班级的42位选手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参加比赛的各位选手都进行了认真充分的准备,他们有的满怀幸福地讲述着自己在新时代的生活感受,表达自己作为一名中职生的强国使命;有的娓娓道来,回忆着自己从小的梦想,描绘着美好未来的理想蓝图;有的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历史,要以奋斗的青春行动积极响应新时代对青年的号召。淳朴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崇高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来自20动漫高职1班的黄云慧在演讲中结合生活事例,以小见大,表达了自己对“新时代好少年”的见解,体现了一名优秀中职生的素养,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本次演讲比赛结束后,商贸部将择优推荐4名选手参加学校的演讲决赛。
  此次比赛给经贸学子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示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也将激励全体同学与新时代同行,敢于挑起肩上的责任,努力学习、完善自我,将爱国情感升华为追求卓越的动力,感恩祖国、回报社会,成长为有理想有作为的优秀青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