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黄麓师范学校开展双拥慰问活动
2022-01-22 10:23:00
黄麓师范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拥军的社会风尚。近日,黄麓师范学校政教处和校办公室联合开展了双拥慰问活动,办公室主任吴守仁和政教处主任丁传海、政教处张春老师等带着学生会干部和共青团员到洪家疃村看望抗美援朝老兵洪存志,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现年94岁的洪存志爷爷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声音洪亮,他向师生们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上甘岭战役中亲身经历的那段悲壮惨烈的岁月。1952年8月13日从沈阳高级炮兵学校毕业的他被直接分配到朝鲜前线,在志愿军炮兵六师41团担任排长参与战斗。10月6日,在朝鲜中线第七次战斗中,为了正面牵制敌人往上甘岭地区增兵,给上甘岭志愿军有效支援,洪存志所在的41团配合步兵和敌人进行了殊死搏战,最终迫使美国在板门店停战协议上签字。朝鲜战争中,洪存志九死一生、英勇负伤。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浪花香两岸……”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自发地唱起了电影《上甘岭》的插曲《我的祖国》。歌声中,同学们体会到了建党百年来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和70多年共和国坚如磐石的磅礴力量。大家表示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