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团建专栏|黄麓师范学校召开团支部书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2022-11-28 16:58:00
黄麓师范学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发挥团支部书记领学促学作用,11月23日,黄麓师范学校校团委邀请党总支委员费礼堂同志为各班团支部书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培训会。
  费礼堂同志首先为同学们呈现二十大的会议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说到自信,有哪“四个自信”呢?同学们纷纷发言道“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费主任又给大家说道: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中国科学技术在计算机、航空航天、生物工程、新能源等领域都取得了重大成果。我国将在2050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同学们听了纷纷赞许,内心深感无比骄傲与自豪。
  费礼堂着重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点、新观点、新诊断、新思想进行了宣讲。在讲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时,费礼堂结合实际对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大意义及责任,提升了同学们对未来从事教育工作的自豪感。费礼堂强调各团支部书记要率先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内涵,要关心国之大者,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责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党的大政方针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听到这里,我不禁想到《少年中国说》中的‘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自信自励,勤奋学习,做到全面发展。我们即将步入工作岗位,作为幼儿教师我们也应当爱岗敬业、热爱幼儿,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才能书写下一个百年辉煌的篇章。”2019级5班孔得荣同学这样说。
  与会团支部书记纷纷表示,作为班级团支部负责人,要带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竭诚为组织服务、为同学服务的工作思想,成为青年学生的表率。
  图:侯慧茹  文:孔得荣
  审核:查梦雪 费礼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