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字号|黄麓师范学校舞蹈节目《红色师魂》荣获全国一等奖!
2023-02-24 14:51:00
黄麓师范学校

  近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官网发布的《关于全国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及各项目评选结果的公示》中,黄麓师范学校荣获全国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舞蹈一等奖!

 


  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主办,设有艺术表演类、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等参赛类别,这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中小学生艺术盛会,素有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国展”的美誉。我校原创舞蹈作品《红色师魂》一举摘得双冠。荣获“全国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艺术展演类节目优秀创作奖,这是该作品第三次获得荣誉,同时也是最高荣誉。

  《红色师魂》由我校舞蹈组方蕙、郑咏嘉两位老师历时一年半创作编排而成,该作品由25名同学以群舞为表现形式,以黄麓师范学校初期建校为历史背景,讲述了爱国名将“张治中”先生秉持“教育兴国”的办学理念、“作育光辉”的教育情怀以及“敬勇诚毅”的校训精神,激励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黄师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是时代赋予美育的历史使命。在全面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时代背景下,黄麓师范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把学校美育工作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扎实推进美育改革创新。
  未来,我校将继续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把握立德树人根本,充分发挥美育育人功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方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