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军训特辑|黄麓师范学校军训正当时,青春燃斗志
2023-09-01 14:56:00

  人间骄阳正好,少年风华正茂。为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培养集体意识和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黄麓师范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23级新生军训。在黄麓师范学校东区,2023级11班、12班、13班以汗水,以热血,以奋进之姿,一往无前,听从教官指挥,步伐整齐有力,直面阳关,留下青春印记。
  早晨6点半,大家精神饱满,整齐划一,迎着朝阳齐步跑,开始了一天的军训。“抬头,挺胸,收腹,眼睛平视前方,五指紧贴裤缝”看似简单,实则磨练意志,脚底酸疼,脸带痛苦,坚持下来,心中全是自豪,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在教官的带领下,学习军体拳,一击一打,一步一踏,尽显军人风姿,齐声高喊的口号,响彻全场。



  在阶梯教室里,团委书记查梦雪为新生开展活动育人教育,帮助新生深入了解学校的活动开展情况,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更是少年的本色。以歌咏志,坚定理想,怀揣初心,奋斗向前。通过军训,同学们体会了军人的艰辛和品格,为身为华夏民族而骄傲自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