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共育 从心启程|黄麓师范学校顺利举行2023级新生家长会暨军训动员会
2023-08-30 15:10:00
黄麓师范学校
  为凝聚共识,更好发挥家校共育的作用。2023年8月27日下午,黄麓师范学校在校会堂召开了2023级新生家长会暨军训动员会。600多名家长坐满会堂。巢湖市人民武装部政委余洲,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杨志国,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储军,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李平,全程参会。政教处主任丁传海主持。
  余洲向到场的家长做了军训动员。军训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的具体体现,也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磨练意志的重要一课。此次参训的所有教官都经过层层选拔,素质过硬,余洲要求承接任务的所有教官,确保完成军训任务。
  李平就2023级新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家校共育工作做了发言。她强调,一是家校目标一致,协同发力,从家庭、学校、社会、老师等多角度阐述家校共育的宽度和深度。二是深刻解读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往年毕业生数据,就学校培养方式和就业前景向家长们做了详细介绍。李平邀请家长主动参与学校管理,配合班级建设,设计孩子未来。
  活动后半程,家长们带着对孩子未来的期许走进教室,各班分别召开了班级家长会。家长会上班主任与家长充分沟通,共话培育心声。
  2023级2班班主任俞阳说:“今天的家长会是一次双向奔赴,共育花开的心灵之旅。孩子们今天选择黄麓师范学校,我相信经过五年的时间一定会证明孩子们的选择正确的。”
  2023级9班陈红老师说:“我们是个有爱的大家庭,包括了每一个家、每个孩子、每位老师和学校的成员,我们会创设最优化的环境,抓学风促班风、密切关注学生综合发展,秉承育人为本的理念,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培养品学兼优的复合型人才”。
  开发家庭教育资源,学校意义重大;指导家庭教育,班主任当仁不让。开发有效的家校合作载体,是新学期黄麓师范学校德育工作的创新点,是班主任班级建设的发力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