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全省中小学师资管理研修班成功举办
2023-11-04 09:49:00
安徽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3年10月30日下午,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省中小学师资管理研修班在合肥顺利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及教师管理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共156人参加了本次研修班。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余奕祥、副处长马家松,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中国教师博物馆馆长孙祥广,安徽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立奇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韩光主持。


  余奕祥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介绍了研修班的重要意义和当前工作的形势任务,强调要统一行动,凝聚合力,不断完善教师教育制度体系,深入推进教师管理改革,高度重视编制动态调整、教育均衡配置等问题。他要求各位学员要统一思想,珍惜本次学习和交流机会,端正态度,遵守纪律,学以致用,促进工作。
  此次研修班是省教育厅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和我省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深化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举措。


  在为期四天的研修期间,研修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培训。邀请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中国教师博物馆馆长孙祥广,省人社厅事业处、专技处、工资福利处以及省信访局、省委网信办等省主管厅局业务处室的专家和领导,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与多年工作经验,围绕“弘扬教育家精神,努力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制度”、“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事业单位工资政策解读”、“教师信访工作”、“微时代网络舆情风险防范与应对”等专题进行授课和宣讲。


  为提升学习和研修效果,加强各市、县(市、区)中小学师资管理经验分享,研修班还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师资配备、教师管理、教师保障等4个主题,安排了31个单位的代表进行了先进经验的交流与分享。除主会场的集中大会报告外,晚间学员们还分成三组,围绕“编制动态调整、县管校聘专题”进行分组讨论。
  余奕祥在“重点工作调度”专题中,就师德师风、教师招聘、县管校聘、职称评审、教师培训、学历提升、教师待遇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年的复盘和下一步的部署。他强调,要强化使命意识,做到“充满感情”抓落实;要强化基础意识,做到“精益求精”抓落实;要强化问题意识,做到“瞄准靶心”抓落实;要强化时效意识,做到“立行立改”抓落实;要强化协同意识,做到“高效联动”抓落实。
  韩光在研修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研修班学习氛围浓,采取主题报告与专题发言相结合、大会报告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以会代训,邀请省内与省外专家共同授课,达到了统一思想、交流做法的目的。他要求各市、县(市、区)教育局能及时传达此次研修班的相关要求和精神,切实抓好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各项任务,确保全年工作圆满完成。
  通过研修,参训学员认为,本次研修既有理论知识的高度,又有实践经验的深度,为大家提供了急需的“精神养分”。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研修为契机,努力汲取专业知识,不断积累学习经验,切实将所学知识运用于自身的实践工作中,全力助推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