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出台八条政策应对疫情 扶持民办教育发展
2020-03-27 11:07:0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记者从安徽省合肥市政府获悉,近日该市出台八条政策意见,应对疫情扶持民办教育发展。

  据悉,合肥将把民办学校纳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统筹做好防疫物资的调配、供应工作,提供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采购申购渠道。市财政局安排的扶持民办学校专项经费,可由各民办学校用于本校疫情防控物资、设备采购等支出。

  对不裁员的企业性质参保民办学校,合肥市将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2月至5月,合肥将减半征收民办学校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对承租国有资产或街镇、开发区社居委集体资产办学的民办学校免收租金。

  受疫情影响办理纳税申报困难的合肥市民办学校可申请办理延期申报;受疫情影响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合肥市民办学校,可申请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与此同时,合肥鼓励各银行机构对受疫情影响到期还款困难的民办学校,给予无还本续贷或展期,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民办学校,贷款利率在原有基础上下浮10%以上,并要求驻肥金融机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业务流程,满足民办学校合理融资需求。

  为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合肥提出,2020年春季市级学前教育补贴类奖补资金,可按照2019年秋季奖补数额兑现给受奖补的幼儿园,奖补资金可临时用于疫情期间幼儿园人员工资等支出周转。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可从中央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中统筹安排,保障普惠性幼儿园平稳运转。

  合肥同时鼓励具备条件的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转为普惠园,转为普惠园后奖补资金从2020年春季学期兑现拨付,保教费从2020年春季学期按照合同约定价收取,多收部分及时退还幼儿家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20-08-28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