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阜阳师范大学隆重举行2021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2021-12-28 13:14:00
阜阳师范大学
  “向榜样看齐,担时代责任。”12月26日下午,阜阳师范大学在体育中心隆重举行2021年度学生表彰大会,表彰一年来取得优异成绩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校领导刘树生、程曦、涂红松、李文雍、张庆旭、汪芳启,共青团阜阳市委副书记吴夏和校友代表史先荣、学生家长代表等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53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现场
  下午3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树生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一线的教职工致以感谢,向全体阜阳师范大学学子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即将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新突破、新成就,硕果累累,收获满满的一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发展跨上了新台阶、迈出了新步伐、谱写了新篇章,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与成长搭建了更高、更好、更实的平台。他表示,此次表彰大会是学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我校组织的一次生动的思政大课。他要求,同学们要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有志气”的师大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不断实现自我;同学们要自强不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有骨气”的师大学子,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同学们要增强知识才干,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有底气”的师大学子。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追求人生。

校党委书记刘树生致辞
  表彰大会以“赓续百年初心 传承师大精神”为主题,分为“携手追梦 互助成长”“牢记使命 奋勇当先”“学海扬帆 榜样力量”“百舸争流 全面发展”四个篇章,集中展现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矢志不渝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丰硕成果。
  大会现场,校领导、校友代表、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表彰他们勇于实践、勤学实干、知行合一的人生追求。
 
校党委书记刘树生为获奖代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曦为获奖代表颁奖

校友史先荣为获奖代表颁奖
  大会主题鲜明、条块清晰、形式隆重。每个篇章均安排有学生先进事迹视频展播、奖项颁授及现场采访等环节,篇章间穿插有舞蹈、朗诵、合唱等形式丰富的红色文艺表演。大会现场处处洋溢着热烈的气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得到了领导、老师和学生的高度认可。

朗诵《日月华章》

歌伴舞《江山》
  大会在激昂澎湃的《我爱你中国》和慷慨恢弘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大合唱《我爱你中国》《阜阳师范大学校歌》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本次表彰大会,是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举行的一次盛典,旨在展现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成果,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激扬青春风采,永葆爱国底色,切实把伟大的建党精神转化为工作学习的不竭动力和开创未来的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进一步丰富师大精神的内涵,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刘树生查看2021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光荣榜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典礼仪式的育人功能,将理想信念、励志感恩、责任担当和校园文化等元素有机融入,以典化人、以礼育人,着力实现用榜样激励学生。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表彰大会,召开专门会议审定工作方案,学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听取汇报、深入一线查看推进情况、对工作作出指导要求,为大会的圆满召开奠定了基础。学校也将着力将学生表彰大会打造成铸魂育人的“思政大课”、“三全育人”的生动载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
  (撰稿:刘时勇 图片:新媒体工作室 方舟 王文秀 李文尚 李雨欣 姚悦 叶雨晴 部门审核:黄正杰 宣传部初审:周静 终审:王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