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江南十校”联谊会第30届年会在铜陵一中成功召开
2017-03-25 18:08:00
铜陵一中

  中国教育在线讯(蒋娟)3月25日上午,安徽省“江南十校”联谊会第30届年会暨一模成绩分析会在铜陵一中召开,铜陵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勇,江南十校联谊会会长、屯溪一中校长查建宁、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副校长汤涛及来自全省各理事学校、兄弟学校的领导、同行共5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教育改革和高考研究大计。

 

  会上,铜陵一中校长王屹宇致欢迎辞。致辞中提到,江南十校联谊会是安徽省各高中学校之间交流、联系的重要平台和桥梁。每年的高三联考、研讨会等系列活动,使安徽省内兄弟校之间联系更亲切,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各高中学校教育的共同发展。随着参与的学校越来越多,影响越来越大,联考质量也越来越高,已发展成为安徽省内最具影响力的联考。本次江南十校高三一模联考试卷全部由铜陵一中学校教师命制,直接参与联考的学生达20余万人,也从侧面反映出全省各校对近年来铜陵一中在高考成绩、学科竞赛、复习命题等方面不俗表现的充分认可。

(铜陵一中校长王屹宇)

  会上,李勇局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对铜陵教育整体状况和发展形势做了详尽的介绍。来自上海的考试评价和高中教改专家就当前教育教学、考试相关评价机制和改进措施等作了说明和分析。南方科大教授、副校长汤涛应邀在会上就创新人才培养和一流研究型大学招生模式为与会代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江南十校”发起校成员分别对铜陵一中此次组织的命题工作与试卷命制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特别是本次试卷的模拟性和预测性较强的特点,得到与会发言代表的一致肯定。各学校高三年级负责人还交流了本校在此次联考中的成绩状况及高三后期复习备考的具体作法和学校后期复习备考所面临的困难。大家互相切磋共商计策,畅所欲言交流心得,气氛十分融洽。

(理事学校代表分学科评价试卷

  “江南十校”联谊会会长、屯溪一中校长查建宁代表联谊会充分肯定了铜陵一中在本次联考中的前期组织、试题命制、年会筹备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会上查建宁发布本次联考预测的分数线,并宣布下届年会承办学校为休宁中学,在全体与会代表的见证下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铜陵一中在联谊会大庆之年承办的第30届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江南十校是江南十校联谊会的简称,成立于1988年,由贵池中学(现池州一中)、铜陵一中、马鞍山二中、宣城中学、芜湖一中、安徽师范大学附中、芜湖十二中、屯溪一中、歙县中学、休宁中学等10所江南片重点中学发起成立。后又陆续增加了其他省示范高中为会员,但习惯上仍称“江南十校”。“江南十校”被誉为安徽省考生的“小高考”,在安徽省是最权威的高考模拟考试。

 

  铜陵市第一中学,创办于1938年春,校址在今重庆市永川区,原名“国立第十六中学”,1946年秋奉前教育部指令,学校迁至铜陵县和悦洲,易名为“省立铜陵中学”。1955年秋因为水灾迁至铜陵市长江东路15号,校名为“铜官山中学”,1958年更名为“铜陵市第一中学”,2002年8月学校为了向更高层次迈进,迁址到原市教育中心,和现在的铜陵学院、市委党校毗邻。六十余年,四次搬迁,四易校名,铜陵市一中走的是一条坎坷不平、艰难曲折的道路;是一条自强不息、不断发展的道路。市一中先后被评为全国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第四、第五届文明单位、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学校、省绿色学校,1997年被接纳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俱乐部”成员,2001年被中科大授予“基础教育理科实验基地”。铜陵市一中校园占地面积200余亩,新建科技实验楼、教学楼和校园广场建设面积均是八千多平方米,广播电视网、校园宽带网、闭路电视监控网等各项教育教学设备都是按当前最先进水平配置。搬迁到新校园以后,一中人将在新的办学理念,办学思想指导下,以教学常规管理为基础,促进教育管理规范化,以现代教育技术运用为抓手,促进教育管理的现代化,强化服务意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走出一条教育现代化、集团化、国际化的新路子,争取早日进入国家级示范高中行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