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部署2018年委厅机关建设工作
2018-02-24 15:31:00
安徽省教育厅
   2月22日上午,新春上班第一天,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委厅机关建设大会,总结去年“讲看齐、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成效和经验,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进一步加强委厅机关建设工作。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宣读了《关于表彰“讲看齐、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王佩刚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解平,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王光虎出席会议。
  李和平首先向委厅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为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委厅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和平指出,要全面总结“讲转树”专项行动的成效和经验,把机关建设作为永恒的主题。他从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个方面的落实肯定了“讲看齐”的成效;从干部队伍、机关效能、建章立制三个方面的落实肯定了“转作风”的成效;从为民服务、攻坚克难、清正廉洁三个方面的落实肯定了“树形象”的成效。他指出,通过“讲转树”专项行动,委厅上下对机关建设也取得了新的认识、积累了新的经验:机关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内容,必须把机关建设紧抓在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和各方面建设水平;机关建设必须常抓不懈,坚持刀刃向内、拉高标杆,一手抓事业发展,一手抓自身建设,真正让委厅机关成为全省教育系统的龙头和表率;机关建设必须内化于心,坚持入心入脑、注重引导,努力把“讲看齐、转作风、树形象”打造成委厅机关的闪亮名片,固化为每一名干部职工的价值追求;机关建设必须外化于行,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切实做到精心选好主题、搭建平台载体、持续深入推进,确保采取实招、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机关建设必须以上率下,坚持领导带头、人人参与,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样才能不断取得新的提升。
  李和平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聚焦历史方位,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是进入新时代、适应新形势的客观要求;聚焦教育事业,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是立足新起点、迈上新征程的现实要求;聚焦自身实际,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是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的内在要求。
  针对2018年机关建设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李和平要求按照“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拉高标杆,以做到讲政治、重信念,讲规矩、重纪律,讲学习、重专业,讲团结、重协作,讲奉献、重担当这“五讲五重”为抓手,着力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持续深入讲看齐、转作风、树形象,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和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全省教育系统当好领头雁,为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着力解决政治站位不高的问题,切实做到讲政治、重信念;着力解决规矩意识不牢的问题,切实做到讲规矩、重纪律;着力解决工作能力不足的问题,切实做到讲学习、重专业;着力解决合作共事不佳的问题,切实做到讲团结、重协作;着力解决敬业精神不强的问题,切实做到讲奉献、重担当。
  李和平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2018年机关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加强机关建设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重要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始终把机关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委厅抓总、处室负责、人人落实”的工作机制;要坚持统筹结合,结合机关党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增强实际效果,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尺子量己、刀口对己,聚焦“五讲五重”查找问题、制定措施,问题找得越深入越好、措施定得越具体越好,改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
  王佩刚在会议总结时提出了四点要求: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中抓落实;在对标看齐、务求实效中抓落实;在完善机制、落实责任中抓落实;在持续深入、长效推进中抓落实。
  为激励委厅各处室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工作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戮力实施教育“奋进之笔”行动,全力开创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新局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表彰“讲转树”专项行动中涌现出来的人事处等 8个先进集体、丁仁能等38名先进个人,并号召委厅各处室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改进作风,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争创先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安徽省教育厅 2021-01-21 13:2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21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