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14岁男生数学满分考入复旦 带三套中学校服报到
2015-08-31 16:59:00
新闻晨报

 

14岁大学生肖宇鹤中及其父母

  开学季,当同龄人正要上初三,14周岁的肖宇鹤已踏入大学校园。昨天,复旦大学迎来今年的大一新生,2001年出生的北京男孩肖宇鹤夹在一同前来报到的大哥哥大姐姐中。记者从复旦大学了解到,今年该校本科新生有3000多名,其中有三名“00后”新生。这三位“00后”新生都达到了复旦大学在当地的录取分数线,属于高考正常录取。

  昨天,记者跟随肖宇鹤及其父母,感受了14岁少年的大学第一天。

  开学装备:

  笔袋中笔芯多过笔筒

  肖宇鹤出生于2001年,一个多月前刚满14周岁。在小学4年级时,他经过考试筛选,入读北京市第八中学少年班。他用4年时间完成了从小学5年级到高中3年级8年的课程,今年高考以总分692分(数学满分)的成绩,被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录取。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复旦志德书院的一个3楼寝室,见到了肖宇鹤。他穿着长运动裤和短T恤(后来才知道是他的中学校服),剃了一个很短的寸头,露出满额的青春痘,嘴里戴着钢牙套,笑起来憨憨的,一眼看上去,就是一个初中生的“标准”模样。

  寝室里,在妈妈的协助下,肖宇鹤开始整理东西,将书本、文具、衣服一样样整齐地摆入橱柜。有人看到他的书柜上已经摆上了一本大部头的《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打趣地说“果然是学霸”,肖宇鹤笑笑回应:“你看我旁边的这位大哥哥同学,他带的书还要多呢。”

  记者发现,肖宇鹤的笔袋里,只有寥寥两三支圆珠笔,而替换的笔芯却有十余支:“笔芯更便宜,替换起来也方便。”

  肖宇鹤带来的衣服也不太多,只有大约5套,其中有3套是中学校服。“校服也是个子大的中学学长给他的,因为他自己的校服现在已经显小了”,肖爸爸告诉记者,从小到大,家里都有意识培养孩子的节俭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