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决胜之年 | 北工大首次跻身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球500强
2020-08-17 16:24:00
北京工业大学

  2020年8月15日,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国内地共有144所大学上榜。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这11所大学首次跻身全球500强。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于2003年由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首次发布,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9年开始,ARWU改由软科发布并保留所有权利。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以评价方法的客观、透明和稳定著称,全部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高被引学者数、在《自然》(Nature)和《科学》(Science)上发表的论文数、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师均学术表现等。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大量引用,许多国家的政府和大学以ARWU为标准,制定战略目标和发展规划,采取各种举措来提升大学的国际竞争力。

首次进入全球排名500强的背后

是北工大学术水平、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

  截至2020年6月30日,北京工业大学下设18个教学科研机构,开设本科专业67个,研究生专业覆盖34个学科、1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具有一级学科3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3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8种;

  博士后流动站18个,在站227人。国家重点学科3个,北京市重点学科21个,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18个。

  学校现有国家工程实验室2个、国家级产学研中心1个、国际合作中心1个、省部共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或工程研究中心8个、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1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0个、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0个、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3个、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1个,行业重点实验室4个。

  现有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1个,北京市级协同创新中心3个,北京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1个。定期出版专业刊物2种。

  来源:“软科”微信公众号

  转自:北京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2-16 13:43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2-10 15:02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2-09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