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利学院成都校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29 14:33:00
中国教育在线北京站
   2020年10月28日上午10点,吉利学院成都校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四川省副省长罗强、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筱柳、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书记张瑛、四川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杨伯明、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成都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何荣、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魏梅、吉利学院校长王兴贵、吉利学院党委书记王培民与各级政府、企业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仪式由党委书记王培民主持。这是吉利学院搬迁至成都后首次举行开学典礼。

典礼现场
升国旗、升校旗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
四川省副省长罗强
吉利控股集团董长李书福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

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筱柳

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书记张瑛
四川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杨伯明
成都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何荣
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魏梅
吉利学院校长王兴贵
吉利学院党委书记王培民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和吉利学院校旗先后徐徐升起。吉利学院校长王兴贵对2020级新生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王校长对成都校区首批新生在入校的40多天中积极向上、发奋努力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同学们勇敢的奔向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大胆的开启梦想之门,在吉利学院自由飞翔!
  王校长表示吉利学院正在成都校区全面实施以“培养未来的成功者”为目标的通识教育,对吉利学子进行理想信念、人生能力、精英特质、人文素养、身心素质等五大模块、20项培养单元,近百个培养要素的综合能力培养,吉利学院通识教育坚持“通专并重”,培养专业能力的同时,强化学生人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以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成为“未来成功者”,学生毕业后要成为职场高手,或者创业有成,身心幸福,拥有精彩人生。
吉利学院王兴贵校长讲话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与四川省副省长罗强共同为吉利学院新校徽揭幕,众多领导为学生代表颁授校徽。这标志着吉利学院这所智慧美丽的校园将扎根四川大地,为加快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优秀人才。
新校徽揭幕
领导为新生代表颁授校徽
  新生代表蒲韵州与校友代表杨光分别发言。智能科技学院院长易勇代表教师发言表示教师要关爱每一位同学的健康成长。
新生代表蒲韵州发言
校友代表杨光发言
智能科技学院院长易勇代表教师发言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表示北京大学作为吉利学院的战略支持高校,将在吉利学院成都校区设置北京大学西部研究院,在学科和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与吉利学院大力支持。北京大学将与吉利学院一道,深度参与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探索应用研究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北京大学将为吉利学院师生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加强双方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努力打造西部地区研究新高地,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西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库支撑。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讲话
  四川省教育厅彭翊副厅长希望吉利学院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办学之路,在北京大学的支持下,发挥集团办校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发展,不断深化学校内涵建设,加强与省内高校的合作交流,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争创一流,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培养更多更好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四川省教育厅彭翊副厅长讲话
  李书福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吉利控股集团的办学初衷是要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在学习中要学会独立思考、学思自由、思想高远、脚踏实地、品行端正,要会明辨是非,成为有抱负、充满正能量的人;同学们要深刻领会走进校园就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含义。要明志笃行,实现人生远大理想。吉利学院在北京大学战略指导的高度下,还将建设北大西部研究院,直接与产业挂钩,为西部地区技术发展提供支撑。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吉利学院早日建设成为最具影响力的民办大学,向北大学习,携手为民族教育事业发展做贡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讲话
  开学典礼之后,李书福董事长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学校领导共植红豆杉建校纪念树,吉利学院从此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
共植友谊之树
  吉利学院将在北京大学和吉利控股集团的共同支持下,抓住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都东部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机遇,结合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规划办学发展,强特色补短板,探索出一条企业办校、产教融合和公办民办融通发展、创新发展的新路,向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目标不断迈进。
典礼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