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与安吉启动深度合作
2020-12-10 11:37:00
中国农业大学

  为推进中国农业大学与浙江安吉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共同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化新路径。中国农业大学专家赴浙江安吉参加“两山”试验区建设专家服务暨“揭榜挂帅”项目交流对接活动。副校长杜太生,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夏文峰,浙江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中,湖州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参加开幕式。

  杜太生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校地合作的新起点、新开始。学校将围绕安吉乡村振兴提供决策咨询、技术服务、智力咨询,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创新合作新方式;聚焦需求,构建新型研发平台,形成人才聚集高地,定向转移和孵化一批科技成果;创新发展,通过产业对接,推动人才、科研、农业产业、学科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践深入结合,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现实转化通道,促进校地双方互利共赢,合力打造新时代“两山”试验区现代农业发展的示范样本。

  活动中,中国农业大学与安吉县人民政府举行了校地合作座谈会,双方围绕白茶等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以及“两山” 试验区建设等内容进行洽谈,希望通过人才交流、共建科研平台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实践实习基地等内容实现中国农业大学优势学科与县域发展深度融合。期间中国农业大学专家深入安吉当地企业为特色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并进行了科技项目路演活动。

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卢兆彤、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韩保峰及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加本次活动

  延伸阅读:

  2005年,习近平在安吉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 ,安吉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安吉县人民政府希望通过与中国农业大学开展深度合作,围绕解决白茶、竹产业等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技术瓶颈,以及笔架山农高区建设助力当地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以及乡村全面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0-12-23 15:17
中国农业大学 2020-12-19 22:23
中国农业大学 2020-12-18 09: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0-12-17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