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2021-09-26 15:34:00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23日至25日,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星火理论社成员等近900人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重温百年党史 坚守初心使命

  师生们认真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展览内容。

  气势磅礴的长城主题漆画、一大会址复原场景、开国大典影像、脱贫攻坚数据图表、火神山医院模型……展览现场,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一张张生动的图片视频、一幕幕逼真的复原景观,集中展示着党的百年奋斗、百年成就、百年风华。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们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程晓君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

  百年党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在触摸历史中感悟初心,在感受历史中牢记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更加自觉的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百年党史中的伟大精神、鲜活事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自觉传承赓续红色血脉,刻苦学习知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乔东亮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院长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壮阔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奋斗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上,我们要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牢记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加快职业教育改革,心怀“国之大者”,将“一老一小一青年,一文一技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高质量提升与国家的改革发展同频共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教育力量!

  李校红 现代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

  置身于展馆中,就像在阅读一本立体的党史教科书,每一个段落、每一个章节都在鼓舞着我,引起我深深的感慨。一段段史实、一件件展品都在提醒着27年党龄的我要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此次观展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又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我要以本次参观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努力为师生多办实事,解决好师生的急难愁盼的问题。

  厉育纲 学前教育学院院长

  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带领我们重温了波澜壮阔的辉煌过往。我特别注意观看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召开时全国的党员人数,从最初的50多人,到如今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达9500多万名,数量的变化是人民的选择,是人心之所向。重温历史,我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也更加明确了在迈向民族复兴的崭新征程中担当的使命,力争从“幼有所育”到“幼有善育”中发挥引领作用。

  冀津 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参观了这座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红色殿堂,也从珍贵的历史影像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中国共产党厚重又温暖的百年历史,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蕴,更是我们在新时代的精神信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生逢盛世,肩负使命,要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陈卓 青年工作学院辅导员

  在展览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共一大“红船”的场景,那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开端。恰巧,在我所讲授的教育戏剧课程中,也曾经让学生通过戏剧表演形式,展现百年前红船上的情景,当年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中共一大代表们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青年身上蕴藏的巨大能量。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百年后,作为青年一代,面对新的挑战,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林巧琴 信息传媒艺术学院教师

  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过的百年历程,从积贫积弱的旧社会到今天富强民主的新中国,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一心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使命担当!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必将赢得下一个百年的辉煌!作为艺术设计专业教师,我们将引导学生发扬红色传统,努力提升技能,使艺术设计更好服务人民的美好生活!

  张子荣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一部宏伟史诗,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了百年辉煌,奋斗历程波澜壮阔,建党精神永放光芒,初心使命世代传承。我将以这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为新起点,坚定信念,坚守初心,立足岗位,积极传播思想政治教育正能量,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尹子萱 2019级早期教育专业学生

  走进展览馆的大门,时间仿佛回到了一百年前。我一边回顾着百年来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一边感叹革命道路的艰难、革命先烈的不易。看着广场上的党旗,我更加明白了它的意义,也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未来我将不断努力,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