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民办教育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04-18 17:17:00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近期,北京市政府办公厅作出批复,同意成立北京市民办教育工作联席会议。4月18日,北京市民办教育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市教委召开,研究部署全市民办教育年度工作,审议通过《北京市民办教育工作联席会议2019年度工作要点》。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市委编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19家成员单位负责人或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教委副主任黄侃主持会议。

  韩耕同志指出,成立全市民办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是贯彻落实国家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改革、推进我市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联席会议要紧密结合首都实际,在部门协调机制建设、推进解决问题上,发挥好作用:一要把研究探索并推动解决民办教育发展难题和障碍作为联席会工作的着力点,加强统筹,加强指导,加强联系,确保联席会议作用有效发挥;二要进一步落实落细重点任务,按照联席会议全年工作要点,加紧研究制定分类管理各项配套文件,平稳有序推进分类管理改革,引导鼓励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协调配合,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形成上下联动的管理合力。

  会上,黄侃同志介绍我市民办学校分类管理的基本情况和草拟《北京市民办教育工作联席会议2019年度工作要点》的主要考虑,各成员单位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工作要点。下一步联席会议办公室将按照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