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科技学院学生在第十三届蓝桥杯(电子类)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2022-06-30 10:07:00
重庆科技学院

  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22年6月18日举行。重庆科技学院学生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1064所高校的上万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争夺蓝桥杯全国总决赛桂冠。面对强手云集,竞争激烈的总决赛挑战,重庆科技学院参赛学生坚定信心,精神饱满,沉着应赛。经过紧张激烈角逐,重庆科技学院参赛学生再创佳绩,荣获多项竞赛奖。其中:张天豪(指导老师聂玲)荣获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国赛一等奖;李佳洁(指导老师柏俊杰)、张声迪(指导老师李家庆)荣获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国赛二等奖;周涛(指导老师李家庆)荣获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国赛二等奖;赵盛文(指导老师张俊林)、王锐(指导老师陈文斌)荣获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国赛三等奖。另外还有2名同学荣获优胜奖。

  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工作,专门成立了以分管教学院长为主任的学科竞赛教学指导委员会,紧紧依托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以学生为中心、自主学习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探索与实践》,围绕工程教育认证体系,以“学生为中心,成果产出为导向”,不断完善学生学习过程管理办法、考核评价办法和成果奖励办法,持续推进教学资源建设,深入开展教学研究,探索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构建适应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的创新教育体系。在本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重庆科技学院参赛学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实现了在蓝桥杯(电子类)竞赛中获奖数量和等级双突破,首次突破全国一等奖,初步展现了学科竞赛教学改革的成效。

  据悉,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一个全国性的IT类学科赛事,旨在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蓝桥杯个人赛设置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 程序设计、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设计与开发等竞赛科目。自2010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蓝桥杯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届,参赛规模超过60万人。蓝桥杯大赛连续三年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优秀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