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AI学子社区顶岗锻炼 助力社区智慧化建设——重庆理工大学两江人工智能学院2022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06 09:44:00
重庆理工大学

  为了解当前社区治理工作机制、工作流程、工作成果以及工作难点,尤其针对智慧社区信息化系统在不同社区实际工作中的建设方式和应用场景。重庆理工大学两江人工智能学院2022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们走进龙骏社区和普福社区服务中心顶岗学习,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社区工作。


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在社区顶岗工作


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在社区顶岗工作

  7月4日早上9点,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们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参加每周一工作早会,倾听社区周书记做上一周工作总结、本周工作计划,并强调本周工作重点。在顶岗工作过程中,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们通过登记渝北区城镇绿色家庭自评表,了解社区居民对生态文明素养、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提倡绿色出行等方面的看法和关注度。鉴于社区居民老龄化程度较高,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们跟随工作人员上门入户收集自评表,与居民促膝交流,增强与居民之间的情感纽带。通过对工作人员访谈,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们了解到,大家普遍意识到,引入智慧社区不仅能减轻社区工作者的负担,也能为当地居民的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他们认为,创建智慧社区不仅是社区的工作,更需要政府、社会及青年大学生的支持和帮助。

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在社区顶岗工作

  本次走进社区基层工作,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们对智慧社区在社区发展的现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们自信表示,作为AI学子,通过深入社区了解实际情况,一定能够利用学科知识,在智慧社区的进一步推进过程中提出可行性建议,贡献AI力量。

  (周巧 黄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